2011年10月28日

對,就是信耶穌,千萬別信錯(三)自我中心檢測

你很自我中心嗎?
檢測如下:

1.一個自我中心的人會說,『我已經說對不起了,你還要我怎樣?』

在他的邏輯,我傷害你,只要說sorry,就結案了,至於你的傷勢如何?關我屁事?反正,我道歉已經超級委屈了,我這種人肯道歉已經很給你面子了,你還囉唆,真是太過分了,我不翻臉對不起自己。

2.一個自我中心的人會一直把聖經經文『盧』給別人用。

他惹你生氣以後會教導你『不可含怒到日落』,你只好成為大英帝國人(日不落帝國),他如果是先生,會提醒你『丈夫是頭』,她若是姊妹會告誡你『為妻子捨命』,便宜佔盡。

3.一個自我中心的人一直覺得『受傷害』

跟他講話要小心,你會害他受傷,因為他是玻璃人,極度脆弱。當一個人眼中只有自己的時候,保證會受傷,我可以開保證書給你。

4.自我中心的人渴望讚美,屢聽不膩,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只要沒有讚美,就認為自己做得不好,別人的肯定就是他的維他命。

5.自我中心的人無法好好過日子
疑神疑鬼,懷疑自己短命,懷疑別人在背後批評自己,非常敏感多疑,會自己編一些劇情,然後篤信不疑。

6.自我中心的人迷戀愛情
   愛情讓一個自我中心的人找到舒緩跟歸宿,會很自然把愛情視為一切。

7.自我中心的人柔性霸道
   就算不跟你吵架,也會超級固執,他要怎樣就怎樣,他要你把話講清楚就不會放你走,他不想跟你談,就直接把腦殼硬碟卸除,你資料根本輸不進去。

8.自我中心的人很難溝通
   他會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認知無法進入別人的世界,表面看來他懂了,明天又會跟你鬧一樣的事,讓你知道昨天白搞了。

9.自我中心的人挫折忍受度很低
    有人誤會就特別難受,不太能接受委屈,會為了小事心神不寧,他就是無法擺脫注視自我感受的牢籠。

10.自我中心的人虛偽
     很在意別人的看法,所以容易假裝。

最重要的是,自我中心的人無法承認自己以自我為中心,



專業敘述請參考宇宙光全關懷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