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女人,別濫用直覺…

女人的直覺很準,大家都知道…
女人很相信直覺,大家都領教…
但是………有沒有一種可能,如果女人不要那麼濫用直覺,人類歷史可能會改寫?
話說女人直覺首次啟用的那天,夏娃憑直覺偕同亞當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
其實蛇的謊言非常不科學,但是牠詭詐地啟動了女人的直覺。
蛇很聰明,牠知道跟男人打交道,通常會引起辯論。


亞當會跟蛇討論,要吃幾顆才會跟神一樣,還會研究空腹吃跟飯後吃的差異,男人會質疑「悅人眼目」有何意義?「實用」比較重要。
男人會反問:「你吃過嗎?不然你怎麼知道『好作食物』很好吃,好吸收,易消化?甚至會反駁「憑什麼要吃了才有智慧?你的意思是說我現在是笨蛋囉…」協調最後的結果,很可能亞當要蛇自己先吃吃看,再作打算…
跟男人講話,總是在爭辯,不是嗎?
所以精明的蛇,盤算過後,決定從女人下手,然後再讓女人搞定男人,輕省多了,這個定律到今天還非常有效!
聰明如蛇很明白引誘男人,只有一個方法最容易成功,就是透過女人。
要搞定女人,一定要掌握死穴,一種「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對弈。
不能讓女人覺得自己笨,畢竟,女人的口頭禪就是「你以為我很好騙嗎?」
要讓女人覺得自己比男人聰明,那就靠直覺了!
就這樣,在蛇的慫恿之下,女人對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產生三種直覺:
*悅人眼目
*好作食物
*能使人有智慧
完全沒有科學根據,但又不能否認那種主觀感受,真是微妙難言,就稱為直覺吧。
直到今日,所有針對女性的商業促銷依然遵循這個法則,連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都會說「我覺得您穿這件會很好看,很出色,很高貴…很配妳…」
就這樣,女人的直覺是優勢也是劣勢。
各位聰明的女人,當您動用女人的直覺之前,最好想一想,它會為您帶來祝福或是痛苦。
啟動直覺是愉悅的,但是後果往往是痛苦的。
如何善用直覺而非濫用直覺,考驗著每個女人的智慧哪!

1 則留言:

  1. 鈕則勳》《東大特訓班》 熱血爆棚正能量!
    3 小時前
    鈕則勳》《東大特訓班》 熱血爆棚正能量!
    鈕則勳》《東大特訓班》 熱血爆棚正能量!

    【愛傳媒鈕則勳專欄】看完《龍櫻(東大特訓班)》最新的第六集!果然血脈噴張!確實太熱血了!這一期的東大特訓班應該就算成軍了!

    阿部寬飾演的櫻木老師靠著他的獨有的慧眼與極佳的溝說服能力,不僅以近似強力批判的高壓論述,說服了對自己兒女沒信心或不願讓兒女繼續升學的家長外,進而將符合東大特質或具有念東大潛能、他原本稱為「廢柴、笨蛋」的同學,全都匯聚到了東大專項班!確實超酷!
    捲動即可檢視後續內容
    廣告
    【DAWHO大優貸】申貸就抽$16,800發財金 新戶加碼送$888

    除了瀨戶與岩崎等最初加入的四人外!還包括一天到晚只會趴在草地上觀察昆蟲、但有點學習障礙的、但有過目不忘、且能在晴天的早晨馬上說出「十點會下雨」、還真的就下雨,感覺像具有超能力的健太。

    加上原本超級臭屁、還會在老師面前當場翻桌、吐槽老師是三流大學畢業、是龍海學園極少數成績不錯的藤井,他因為連續在考試中敗給東大班兩次,也只能臣服在阿部寬的權威下,心悅誠服地加入東大專項班。

    最後是和健太要好的小衫麻里,其實心裡超想進東大,但礙於父親的高壓統治,只能將想升學的企圖心藏進弱弱的心坎裏;這位小衫父親,話說長得超像蠟筆小新的爸爸廣志,本來還要麻里退學,和校方及阿部寬溝通的當下,阿部寬毫不客氣地修理批判了「廣志」,罵得體無完膚,當然這高壓的父親立馬承認了錯誤,麻里也進了特訓班。至此,東大特訓班應該是正式成軍了!

    為了強化劇的內容張力,當然會有專項的特別師資,包括已經87高齡、斯巴達教育方式的數學老師,以時沒自信又有時自信爆棚的語文老師,除了都是大咖級演員外,特訓教師們更將相關唸書的邏輯與推理的方式,透過簡單易懂的方式,不只讓劇中程度本來就不好的童鞋們慢慢開了竅之外,更透過劇情的安排讓家長們也能成為孩子們的助力,比如說分享的這段影片中就指出了家庭或家長應該配合的原則。

    在三天的集訓中,阿部寬更傳輸這些特訓班學員要有規律的生活,畢竟規律就能讓本應該是特殊的考試當天就像每個規律的一天一樣,才能有正常表現。

    這部劇能夠藉由劇情安排也讓觀眾、特別是還在唸書的童鞋或是家長也了解有效地念書方法,也算是功德一件吧!阿部寬佛心來滴!

    當然,提得一提的是,飾演教務主任、也就是「半澤直樹」好朋友的及川光博也常在關鍵時期作為阿部寬的神隊友!

    他常常都會想到學生立場及權益的態度,也是我非常敬佩與應當努力學習的!畢竟哥本來就是他的粉!話說哥還看過他演的假面電影呢!

    而當特訓班成軍後,除了原本的暗黑力量可能會高調扮演反制角色、將衝突拉高外,海龍學園老董事長及現任女董事長間的父女鬥爭應該更會拉出新的軸線!

    東大特訓班是否能繼續順順地走下去?或許還有懸念!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作者為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主任、追劇達人

    照片來源:YouTube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東大特訓班
    #阿部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