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 宣教靈修週記4/15/18

*何謂「靈命」?
1. 基督徒都聽過「靈命」二個字,但卻誤以為只要常聚會,勤讀經,靈命就會好,殊不知,那只是表面,真正的靈命概念源自約翰3:3「耶穌說,人若不____就不能見____。」也就是基督徒擁有一個屬靈的新生命。

2. 這個屬靈新生命就跟肉體生命一樣是需要長大的,所以彼得前書2:2說「就要愛慕那____的____,像才生的___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____。」意思就是基督徒要渴慕讀經禱告而非守儀式。
3. 既然是新的生命就是屬靈的,不是屬於肉體的,但是剛剛長大,保羅在林前3:1也說「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____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___,在基督裡為___的。」可見初信的人真的是屬靈的嬰孩。
4. 所以初信的人不是很能理解信仰要付的代價,比較喜歡軟性的道理,如同希伯來書5:13「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___的道理,因為他是___。」
5. 所以信仰是一個看不見的過程,以弗所書4:13就說「直等到我們眾人在_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______,滿有___長成的身量。」
6. 既然如此,靈命也會營養不良,正如希伯來書5:12「看你們學習的功夫,本該做____,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___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____的人。」所以我們要追求靈命成長,不能停滯。
7. 約翰6:63耶穌說「叫人活著的乃是__,肉體是___的,我對你們說的話就是靈就是___。」所以基督徒要讀經餵養心靈,切勿只重視物質享受
8. 羅馬書8:6「體貼肉體的就是__,體貼聖靈的乃是___平安」。基督徒不必極端聖俗二分,但也不能聖俗不分,靈命弱小當然體貼肉體,唯有操練靈命才能體貼聖靈,得著生命的能力勝過罪惡,得享平安。
9. 正因為我們同時有肉體生命與屬靈生命,林後4:16才說「所以,我們不_外體雖然___,內心卻一天___一天。」基督徒更看重內在的生命。
10. 肉體生命有父母照顧,屬靈生命則是聖靈照顧,羅馬書8: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___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___,只是聖靈親自用_____的___為我們禱告。」所以聖靈保惠師會漸漸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___真理必叫你們得以___(約8:32)那就是長大了,不再受罪的綑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