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信耶穌不用錢?搞清楚噢!

這個世界上有『不用錢』的東西?你會相信?


好,愛很無價,但是,『愛』不用錢?
你愛一個人,跟他約會看電影不用錢?
喔,你們都是純聊天,不看電影…

那坐捷運到西子灣看夕陽不用錢?
喔,你們都是用走的,順便運動…

那走路會渴;喝珍奶不用錢?
喔,你們都會帶水壺,多喝水比較健康…

那吃飯不用錢?
喔,你們都是各自回家吃…

那,打電話講手機總要錢吧?
喔,不講電話?有話當面講,溝通比較順暢是吧…

那,求婚買戒指,總有這麼一天吧?
喔,愛不用證據,彼此信任最寶貴?

那,新娘婚紗總不能省吧?很貴耶!
喔,數位相機自己拍,存在硬碟不用錢…

那印喜帖雖說花不了多少錢,總是要花錢吧?
喔,用facebook跟e-mail發電子請帖不用錢…

那,婚禮總不可能省吧?
喔,響應政府集體結婚省很多錢或是公證結婚幾乎不用錢…

言下之意,喜宴也沒囉?
喔,怕漏請客人不禮貌,還害人家包紅包,所以敬謝懇辭…

人家把女兒養這麼大,連頓飯都沒得吃?
喔,你爸媽會請親家到家裡小酌二杯,家常菜最有誠意?

我可不可以問一下,你是國色天香還是潘安再世?是那個倒霉鬼愛上你這個吝嗇的傢伙?

婚前就算了,婚後買房子,租房子,總要錢吧?
你房間夠大,可以放雙人床…

總要生小孩吧?
健勞保補助,生產不用錢..

孩子奶粉總要錢吧?
吃母奶到幼稚園?比較健康?你可以去當母奶協會理事長了…

不給孩子買玩具?
喔,去圖書館看書跟去公園玩對孩子最好,還可以交朋友…

你也都不帶孩子上館子?
教會愛宴可以吃到很多菜…

那我可不可以直接跳到最後,人總有『那麼一天』,難道愛了一輩子還是可以不花錢?

啥米?你跟她講好『海葬』,跟潮汐一起迎向永恆…

喔喔,new age喔….誰跟你說潮汐是永恆…算了,說好這個系列結束了…


朋友們,看清楚了嗎?這是什麼東西?
這叫作硬凹…標準的硬凹…

所有的愛,都要付代價。
耶穌為了愛我們,付上生命的代價,
你愛人都要付代價,難道信仰可以不用付代價?

什麼白白的救恩?
所謂白白的救恩只是形容救恩的寶貴,你不能因為這個東西反正你付不起,就大搖大擺白吃白喝,上帝說你不用給,你就真的不給?

你來我家作客,我說『當自己家』,你就自己開電視ˋ電腦ˋ冰箱,這還不打緊,你還去我衣櫃翻箱倒櫃找衣服穿,喝完的杯子不洗,還問我洗好的衣服燙了沒?我可不可以說你沒品…

聖經說的『因信稱義』,重點是『一定要信』才能被神稱為義,可不是說『人不必付代價』。

神愛你,你被神感動,所以一定會有行動的,你說『我有把身體獻上』,誰看得到?

難道不用給錢贊助教會事工拯救更多人?難道不必捐贈更多建堂基金?
雖然沒有人強迫,但是你『理當獻上』的,你難道不知道?

各位,以上說的如果有道理,來賓請掌聲鼓勵。

是的,就是這個『道理』讓天主教販賣贖罪券,當然啦,你可以上網查到很多關於贖罪券的複雜資料,但是,基本上,它的道理大概就是這樣。

今天的信徒根本無法想像,16世紀馬丁路德所推翻的『教會』把一切解釋得多有道理,不是故意的,而是當時教會流行的就是這樣,多數人不會去『警覺』流行,因為『流行』就是『很多人相信的東西』,可惜,歷史經常證明流行是錯的。

清朝流行綁辮子,那是無傷大雅的流行,但是『裹小腳』肯定是錯的,大家分得出來嗎?不過當時二者都被認為是對的。

標準在哪裡?標準就是『真理』而不是『道理』。
每個東西會流行都有原因,都有『道理』,這個道理當時大家都不會質疑,直到幾十年甚至幾百年過去,『真理』會用時間檢視這個『道理』有沒有問題。

難怪耶穌說他是真理,不是道理。

所以,讀者可千萬別被上面那些『道理』洗腦啊,因為真理已經斬釘截鐵斷定贖罪券這個道理是錯的。真理也斷定『十字軍東征』是錯的,無論當時有多少『道理』。

基督徒,你信的是『基督教道理』還是『聖經真理』?前者是人為制度規定的(通常是教皇跟當時的神學家),後者是聖經直接啓示說明的。如果你從來不自己去思考第一手資料,只是間接吸收『教會高層』或是『師兄師姐』『學長學姊』『屬靈爸媽』的『道理』….咳,我只能說,好人都會講『道理』,但是不一定是真理,他們不是故意的,他們也是上一個『道理』的受害者,就這樣,代代相傳,變成『基督教傳統』,你信到氣喘如牛,這些『過來人』也跟你說,其實大家都有『氣喘』跟『狹心症』,你就釋然了,原來教會界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大家都信得很累』噗…

真理使你得自由啊,朋友!

最後,容我澄清,基督教真的是不用錢的,請別懷疑,要你用錢去回餽神的愛,絕對是錯的。

如果信耶穌不用錢,『奉獻』是怎麼回事兒?明天告訴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