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我的一千兩人生,哼…(何謂「天生反骨」?)

此刻的我,已經被丟在外面哀哭切齒了…你以為哀哭切齒一定是「悔不當初」嗎?也許吧,你是善良的人,總是從好的角度看世界,但是至少此刻的我,搥胸頓足是因為「不滿」,鬼吼鬼叫是因為「不爽」。

我早就說啦,我這個主人就是這樣,超級「自我中心」,祂想怎樣就怎樣,然後我如果「自我中心」就說我「有罪」,就審判我。
這就叫「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只要祂認為我不對,祂說了算,我能怎樣?

所以啊,我們這種人會被丟出來,我早就有預感, 那二個五千兩跟二千兩的應聲蟲,只會討好主人,主人說東就東,說西就西,跟哈巴狗没二樣,主人還以為他們二個蠢蛋很乖就是瞭解祂的人?根本搞錯了,我才是真正了解老闆的人,祂會怎麼對我,我早就了然於胸啦,主人反正就是喜歡「乖」,問題是,我不是這種人啊,你要怎樣?

你給一千兩,然後叫人家不要比較?為什麼不是給每個人一萬兩,然後大家就自然不比較了?哼!

請問是誰規定,一千還要賺一千?人家這段時間吃自己,這樣也不行?

把錢埋起來對不起誰了?主人回來就把一千還祂,請問哪裡錯了?

說啊,說啊…
我說祂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我有說錯嗎?

自己腦羞成怒,就說別人「又惡又懶」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服事這種主人會有好下場?我等著看那二個蠢蛋下場如何,當然啦,搞不好,他們就傻傻一輩子,自甘墮落,我也沒話講,可悲。
為什麼只因為自己是「被造出來」的就束手就擒?
祂說一就一,祂說二就二?
起來反祂呀?!
聖經裏那個被丟出來小癟三為何而哭?從聖經上下文看來他也只是另外一個「只會後悔」的笨蛋,很想去敲門請主人再給他一次機會…那個傻蛋把一千兩埋在地裏的時候,還以為這樣可以逃過一劫,哇哈哈,笑死我了,太不了解主人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當那個傢伙把錢埋在地裏的時候,我腦袋已經浮現今天的畫面了,真是無可救藥的笨,唉,太可悲了,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是這種人。

不怕把我丟出來?哈哈!其實正合我意,天涯之大,豈無我容身之處?

我是誰?好像不是那個被丟出來的一千兩?
廢話,拿我跟他比?

我可是更早就被丟出來的…不不不!怎麼能這樣講?我是最早就離家叛逃的「天生反骨王」,居然還有人指望我「浪子回頭」,哼,真是侮辱我,大丈夫,要反就反到底,跟祂拼,我比你們所有人都瞭解那個傢伙,拼就對了,在祂肋旁刺一槍,我也甘願,這就是我,在我心裡,我才是神,祂算老幾?
居然還有人問「上帝干嘛不拯救我?」真是笑死人,我要祂救嗎?只要我心裡把自己當神,祂能怎樣?這就是「自由意志」,祂號稱這是祂「照著自己形象」造的玩意兒,我只能說,祂被自己的自我中心害死了,自以為是的傢伙,現在「悔不當初」吧?因為祂不能收回自由意志,所以祂奈我何?

我就是神,我說了算,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的神(想到十誡也有這一條,我真是high到不行)。

我還可以把這一句延伸成「我認為是神,就是神…」所以,我可以主張萬物都有神,我可以主張,智慧就是神,大自然就是神,我可以主張神在光裡面,神在想像裡面,神在宇宙之間…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弄到後來,大家對聖經裏那位神會開始反感,太窄了嘛,根本是霸道獨裁,沒辦法,祂自己搞出個自由意志,怪誰?我自己有神,我就是神,要祢管?

哈哈,太過癮了!
誰叫祂沒事弄個「道成肉身」,果真讓我釘手釘腳,還補上一槍刺祂個窟窿,再戴個帽子,哇嗚,他才應該哀哭切齒,當年他剛出道我就給過他機會拜我,他死都不肯,這麼固執,落得這個下場,唉,我都為他難過了…

好了,不能得意忘形,我高興太久了,差點忘記我在外面,搞得好像我在裡面慶功似的,我要去找那一大堆被丟出來的小鬼,叫他們別「哭么」了,百萬兩的我都在外面了,一千兩叫什麼叫?跟我走就對啦!真是的,大驚小怪!沒出息!

p.s1
魔鬼本來是天使長,卻放大自己,用扭曲思想來看世界,以為自由意志無限大,大到可以跟神抗衡,對於自己是受造怒不可抑,無法接受,既然當不成造物者,就對抗造物者(看來他不是青少年就是精神病患者…)。
牠因為被造是個靈,所以能力大過人,但是牠「只有能力沒有真愛」,牠的愛是仿冒品,是滿足自己,牠作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跟真愛不同,真愛的捨己是牠無法理解的,所以十字架顯出牠的無知愚昧跟膚淺,選擇十字架的,就棄絕了魔鬼之路。
魔鬼沒有肉體,不會「死」,但是會被關在「無底坑」,那其實經等於是一種靈界的死法,所以, 從人的理解來說,我們還是可以很清楚的向魔鬼宣告「很遺憾,事情跟你想的不一樣,你死定了,玩完了」!
倒是,要小心這種「一千兩思維模式」的魔鬼餘毒。
每當你對神抱怨「幹嘛給我這種環境」,就跟「為何給我一千兩」是一樣的噢,這個思維模式一啓動,後果不堪設想,不管在外面是哪一種哭,都不是好事啊!請基督徒好自為之!

p.s2
另外二個天使長其實也一直搞不懂魔鬼在鬧什麼?明明上帝造他好好的,他就用扭曲的角度看一切,非得貶低別人,說他人笨,只有他聰明,貶低上帝所有的好意,把「界限」說成「獨裁」,把「自由」無理放大。
盡管如此,天使跟魔鬼爭辯的時候也不出惡言,只說「主責備你吧」。可見,誰比較成熟啊?
把所有自己無法接受的都賴給「上帝是造物者要負全責,誰叫祂造我?」
這種消極扭曲的態度只會讓自己成為受害者。
猶大也可以說,祢造我天生反骨,我才賣祢啊!
魔鬼從來沒有真正懂得「負責」二個字!
因為這二個字是懂愛的人才懂的!

p.s3
拿一千兩的僕人表面看來其實沒有犯什麼錯,但是主人看穿他又惡又懶的敷衍心態,他如果認真去做,賠光了也不會被罵(但是不會賠的,這是這個例子另一個重點),因為五千跟二千得到的讚美跟肯定是一模一樣的,問題出在他的心態而非結果。
這個例子另一個重點在于,神給多少就要多少,祂不會多要,不會給難擔的擔子。同時也保障你不會賠,只要努力,保證不賠,所以走人生的路可以放心,都是神給的,不要一直怕賠錢被神罵,自己不要又惡又懶還想狡辯才好,騙不過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