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主啊,讓我頭髮長出來……


對男人而言;頭髮確實會暴露年齡,有些朋友羨慕我年屆五十還沒什麼白頭髮,我總是笑着回答:「中年男子不是『白』就是『少』,由不得你」
我的髮量減少與髮線退後超級明顯,反正年紀大了,頭髮白跟少總會發生一樣,相較之下;「少」會更悲情,因為白可以染黑,禿頭就麻煩了。

如果你是NBA球迷,只要看馬刺的「刺客」吉諾布里就知道禿頭的感覺,明明是攻守悍將,去年掉頭髮開始就顯老態,今年看他禿更多,不勝唏噓。

就連大帝詹姆士也明顯掉髮,幸好洋人光頭很有型,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光頭的樣子。

不必舉這些例子,相信大家身邊都有活生生的例子,甚至不到中年;在壓力之下,症狀已經提早出現。

據我所知;市面上有有效的治療方式不外是吃藥處理賀爾蒙,第二就是雷射,至於洗髮精似乎效果有限。

但是;有一種方法比較少被人提起就是「禱告」。

文章曾經公佈過網路的「減肥禱告文」,今天再公佈個自創生髮文,草案如下:
「奉主的名命令祖先掉髮的不好遺傳跟禿頭的咒詛離開我,奉主的名打開我阻塞的毛細孔,願德國黑森林的祝福臨到我頭上,求主的恩膏臨到我的頭上滋潤我的頭皮如同雨水澆灌高爾夫球場,奉主名宣告我照鏡子的時候看見黑絲如瀑,在各種角度的光線照耀下都尋不着髮根的空隙,願我生活的壓力轉化為生髮的泉源,奉主名祝福我的頭髮如雨後春筍,風鬟霧鬢
願我頭皮四季如春,五穀豐收,願我頭髮直卷合宜如漫畫迷人,比偶像劇有型,願人都稱我頭髮為有福,願男女老幼都羨慕我的髮質,奉主名命令我頭髮黑而亮,柔且順,當我需要繩子的時候;我有頭髮,當我需要掃把的時候;我有頭髮,願參孫頭髮的力量與祝福臨到我,願押沙龍頭髮的捆綁離開我,總之;讓我頭髮長出來,可以榮耀祢,我的蒙福就從頭頂開始直到腳底……」(至於腳底『香港腳禱告文』,或是『腳底按摩禱告文』請大家自己研發)

不錯吧(這篇禱告文想很久耶),雖然根本就是在亂掰。

基本上,只要迎合人性的禱告,通常都大受歡迎,至於;這種禱告合不合真理,誰會在乎?何況,誰敢定罪說我的生髮禱告文有問題?禱告頭髮長出來不合神的心意?難道你要我禱告頭髮掉光光?

別的事情可以說跟「祖先咒詛」無關,但是頭髮絕對有關,這是醫學証實,所以禱告文可說「無懈可擊」。

可惜;任何正常人一讀就知道這種禱告「怪怪的」,基本上這跟「主啊,讓我不要老」是一樣好笑的,「願我八十歲看起來像十八歲,如此就能榮耀你」,我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禱告,但是這種禱告,上帝可以姑且聽之,至於會不會「垂聽應允」?通常很難。


說個故事,聖經有一個禱告比長頭髮合理多了。

以色列歷史有個王叫作「希西家」,他是個好王,所以;他認為自己值得活久一點報效國家,當先知預告他「陽壽將盡」,即將病死,最好快點交代遺言的時候,他非常沮喪,很希望延長壽命,這個禱告比「頭髮長出來」嚴肅多了,聖經說,上帝聽見他的禱告也看見他的眼淚,故事的結局就是他多活了十五年。

這是個很棒的真實故事,代表你想怎樣禱告都是你的自由,嘴巴長在你我頭上,腦袋連在你我脖子上,要禱告青春永駐,財運亨通或是長命百歲,無災無病;萬事亨通,諸事大吉,繼而禱告子女優秀,工作順利,出國學習,拓展人際……都是可以的,運氣好的話,上帝會應允,因為這是上帝的主權,問題是;聖經說「多給誰就向誰多要」,神不會平白無故給你,上帝愛你不代表保證讓我們稱心如意,如果你愛孩子就讓他予取予求,這還是愛嗎?

回到剛才的故事,希西家多出來這十五年是福是禍就很難說,你不能因為這十五年是上帝給的,就很放心穩賺不賠,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位仁兄病得醫治以後隨即得意忘形,向鄰國炫富,結果引起戰爭,同時他多活這幾年生出一個很糟的兒子瑪拿西把國家搞得一塌糊塗。

我們很難用結果論來說這十五年是敗筆,更沒有資格說上帝不該延長他的命,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確定,絕不能說上帝給的「只有好沒有壞」而忘記我們的責任,很多人在職場遇到困境,會說「這是上帝給的工作,怎麼會這樣?」有人在婚姻痛不欲生也說「這是上帝配的,怎麼會這樣?」上帝照你我所求所想的成就,有時候也在教我們一些功課啊!

你我可以求,上帝不見得給,有時候給了確實對我們好,有時候卻是沒給比較好。

至於我的生髮禱告文,很確定屬於聖經所說的「妄求」,就是亂求,你不能隨便「宣告」它會長出來,也不能「命令」它馬上長出來。

我知道很多人都想長頭髮,但是想到指使上帝,就不是頭髮的問題,而是頭皮以下腦袋的問題了。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比頭髮更重要的事,我們興趣卻不高,因為我們只對自己的事有興趣,這是大問題。

我不是說頭髮不重要,實際上;聖經說「我們的頭髮,上帝都數過」,上帝還蠻注意頭髮的,但是大家的頭髮愈來愈少應該不是上帝數煩了,直接拔掉的,而是上帝設計的一個程式,提醒大家來日無多,把焦點多一點放在人生下半場更該注意的事項,不必再耍帥,頭皮以下的永遠比頭皮以上重要,當然;未老先衰的,上帝也在暗示閣下有點「操過頭」的感覺。

我們還是可以禱告頭髮長出來,上帝也不會小氣到跟你計較這幾根,只是;有了頭髮真的會減少煩惱嗎?自己跟神討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