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最難感恩的感恩節(完結篇)


2014感恩節前後,我接到陌生人的電話,一週以後我就在前往花蓮的火車上經歷不可思議的奇妙旅程。

自從2012那個充滿打擊的感恩節之後,我的世界徹底翻轉,由於不清楚何去何從,我只能見招拆招,整個腦袋彷彿被丟進洗衣機無限翻攪,一下子職場教會,一下子家庭教會,都跟我熟悉的教會型態不同,在不斷質疑的過程中也漸漸澄清自己的信仰框架,整個過程十分辛苦。
最令我興奮的大概只有「運動宣教」這回事兒,因為我實在太熱愛運動,一想到在球場傳福音我就熱血沸騰,但那時候也只想到「透過運動傳福音」,壓根兒沒想到 轉化運動界這麼重要的觀念,直到在HBL遇見永仁女籃我才整個清醒,原來上帝是派基督徒在運動界深耕,希望還原「運動帶來全人祝福」這個起初美好的設計 (細節請參閱上週末出版的論壇報專欄)。
2013年五月四日我們舉辦了第一次運動宣教大會,講員就是上帝派在洛磯隊的台灣人郭英明女士,她訴說上帝怎麼使用她這個完全不懂棒球的人進入美國職棒來 服務台灣球員進入大小聯盟,並且簽下曹錦輝,過程令人嘆為觀止,當時的我根本沒想到,過沒多久,上帝又派一個完全不懂棒球的人擔任台灣職棒秘書長並且透過 經典賽讓台灣棒球起死回生,那個人就是前東吳大學校長黃鎮台,他在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他只懂聖經。
這一連串的過程讓我對於「神的國降臨」這件事有了更深的體會,過去總認為神的國只降臨在教會,這個世界是不懂神的國的,現在我明白,管你懂不懂,反正神的旨意就是讓祂的國臨到世界,祂會因著愛不斷差派基督徒進到這個世界的各個領域去轉化這個世界。
從那時開始,我就非常注意上帝在運動界的作為,在這個情況下,接到張嘉元的電話,只能說是整個運動宣教的續集。
張嘉元是我不斷在報紙上讀到的名字,因為他是王建民的經紀人,我早就在想,這個人要是信主,肯定是棒球宣教的一件大事,因為他接觸太多大牌球星了,但是做夢也沒想到,我居然會接到他的電話。
電話內容也很簡單,二年前他信主了,他希望用「經紀人」的角色為上帝工作,這次小曹打電話給他,說上帝引導他重回球場,張嘉元在電話中說「我不是他的經紀 人,但是我是他的弟兄,若是上帝在做一件奇妙的事,我願意為上帝做」,大家可以想見我有多驚訝,他在火車上跟我分享他的夢想與故事,同時希望我用「牧師」 的角色來跟小曹談他的棒球與信仰。
接下來的故事很多人都看過了,因為小曹回到美國職棒的故事不斷登上媒體,其實還有許多細節,都可以出書了,如果小曹2016如願站穩大聯盟,我肯定要出一本書細說從頭,整個過程太多上帝的作為。
太多的故事說不完,一切的一切,都從一個非常坎坷的2012感恩節開始,神關了一扇門就一定會開另一扇門,不要懷疑!
親愛的朋友,當你遇到「吐血」的事情,真的是要試著打落門牙和血吞,你永遠不會知道後面會有多麽精彩的故事。
人生,就是故事!故事,往往從苦難開始,沒有災難,哪有感恩?
這就是感恩節的奧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