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最難感恩的感恩節(二)


2012感恩節當天,錄影的午間休息,我漫步街頭思考著未來何去何從,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自從全時間服事,人生的路就很明確,一直認為當傳道人是世界上最單純的事,關心人,傳揚真理。

到紐澳服事這些年改變了我不少看法,漸漸發現上帝當年透過馬丁路德建立的新秩序(教會歷史稱基督教為新教)經過五百年不能免俗地也開始腐敗,紐澳華人教會 有一些不可思議的離奇,還有宗派內的官官相護,教會組織的世俗化都令人嘆為觀止,這些親身經歷讓人非常困惑,某些教會存在著超越世俗法理的潛規則形成獨特 的教會文化,牢不可破也令人不敢恭維,說真話的人在「教會界」幾乎無法生存。
這些經驗讓自己愈來愈質疑這條路要怎麼走下去,「上帝是真實的,宗教環境卻是無比複雜的」,更可怕的是,愈來愈多人把這種複雜視為理所當然。
這些年來的複雜情緒一下子湧上心頭,未來何去何從不是找一個教會就能解決的問題,而是人生下半場如何展開的問題。
我像進了迷宮的無頭蒼蠅…那個感恩節,我的服事方向大轉彎,感覺就像每天在游泳池泡spa的人一下子被丟進大海,同樣是水,卻令人呼吸困難。
神色自若回到攝影棚,大家都嚷著中午找不到我,如常錄完一天的節目,理性知道上帝掌權,心中依然忐忑不安,不知道上帝葫蘆裡賣什麼藥。
跑過紐澳之後,其實教會觀已經開始放大,發現台灣的資源是為全球華人預備的,台灣的基督徒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不管廣播電視,文字影音,戒毒觀護,兒童校 園,甚至松年大學與讚美操,台灣的經驗都領先全球華人,這是極其寶貴的教會資產,在華人教會近代史價值連城,將來必定在全球華人資源整合的網路時代留下珍 貴足跡,有了這層認知,心裏篤定是要投入「全球化教會」這個未來趨勢,因為海外華人教會的資源相對是非常貧乏的,擋在前方的只剩教會牢不可破的本位主義, 難道要搞革命?
答案很快就出來了,上帝用非常奇妙的方式帶我走出迷霧,背後牽扯的就是大家熟知的永仁女籃的故事與曹錦輝的故事,從此我的服事就雲破天青,邁入全球了,細節明日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