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最難感恩的感恩節(一)


2012的感恩節肯定是我人生中最難感恩的一個感恩節!
其實,那個時候是不過感恩節的,因為這不是一個台灣的節日。只是當天剛好在好消息錄影,一早就被通知「中午有感恩節聚餐」,我「喔」了一聲,原來今天是感恩節…


在化妝室打開電腦,照例收信,映入眼簾的是,澳洲阿德雷德教會的來信,這是我期待已久的信件,因為當年二月我就受邀前往面談,一切都很順利,教會預備了優 渥的薪資,讓我不用再為生活憂慮,因為過去二年幾乎都是憑信心,紐西蘭的生活花費相當高,我實在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只不過;自從基督城地震以後,我 就知道「時候滿足」了…
最明顯的例子是,我們夫妻短暫回台錄影,剛好是聖誕節,孩子卻著急地打電話來說收到移民局通知,他們不能入學…不會這麼誇張吧,上帝要我離開基督城也不必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吧,當時我的工作簽證還在有效期內,無論如何,孩子都有權利上學,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急忙寫信給移民局,得到的答覆是「我太常離開紐西蘭…」有這種事?我不是貴國的公民,居然還管我回台灣太多?只是工作簽證,又沒有申請身份…有這麼嚴重嗎?在我保證不再任意離境以後,孩子回到學校,但是移民局也說,不會再發給我工作簽證,整個過程,非常詭異。
好吧,反正地震以後,事工很明顯無法持續,因為短時間之內不會有華人到基督城,當年其實是想去澳洲,或許上帝認為我的階段性學習結束了,該轉往澳洲,因為這幾年澳洲華人教會有爆炸性成長,非常需要工人。
在眾人禱告中,阿德雷德的教會剛好在找牧師,於是,二月去了一趟,非常順利,也確實看到許多福音的機會,跟教會面談十分愉快,看樣子,八九不離十,許多事工都蓄勢待發…
麻煩的是,教會委託律師辦個工作簽證,律師說二個月,怎麼過了半年,音訊全無,米缸早就沒有米了,我好手好腳卻坐困愁城,在這種情況下,十一月,毅然決然 把全家帶回來,只剩大女兒把高中學業完成,至於孩子們回台灣的學業銜接,一時之間也管不了這麼多了…至少我可以去錄影,不會閒置。
苦苦守候九個月,此刻打開信件,看見的是「漫長等待,我們認為上帝沒有開路,執事會決定取消申請…」這是我完全同意的結果,等待對雙方都是煎熬,既然如此異常,我們都同意不該等下去,但是…前途茫茫卻也是事實。
找一個教會很難嗎?
一點兒都不難!
如果教會是公司,服事是上班,會友是業務,那這個世界就太美好了…因為一切都如此明確而簡單。

偏偏,當傳道人不是上班而是一種呼召,無論去哪裡都要清楚上帝的引導,當年保羅也遇過類似的困境,聖靈阻止他本來的宣教計畫而另有帶領。
知道,都是知道,但是,現實…一家六口的現實,孩子入學的現實,未來規劃的現實…
一切的計畫都被打亂了,這是什麼感恩節…(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