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我一定要開始練習說「不」!(2015改變帶來醫治28)


說個「不」,很難嗎?
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難很難,你無法想像的難!


心裏說「不」,但是還是堆起笑容說「好吧!」然後就在心裏罵自己…
到底怎麼開始說「不」,總不能這樣過一輩子吧?!
底下是一些建議:
1. 找自己
找到自己的感覺與情緒,辨認自己的喜怒哀樂,不要再假裝自己是別人了。
2. 練習發表反方意見
不要永遠只說「我要什麼」,也要試著說一些「我不想」「我不要」這類的意見,不要在意別人說你「叛逆」。
3. 練習從小事開始說「不」
生活中總有些無關痛癢的事可以允許我們說「不」,例如「不想陪你去…」
4. 停止抱怨
抱怨表示我自己搞死自己。
5. 用行動做出選擇
不要只停在「想」或是「不爽」的層次,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就做出改變。
6. 練習控制慾望
不要一直買,一直吃,一直唸,一直睡,總要做出改變。
7. 練習跟人分離
不要老是跟一樣的人膩在一起,試著開始不一樣的生活。
8. 挑戰自己的思想
找出自己不健康的思想,然後下決心去挑戰它。
「不改變」的話,一切都是枉然。
只有改變才有機會!
但是我們為什麼沒有力量改變?
基督徒說,因為我們是罪人。
所以讀經禱告就會改變?
有可能!但是不保證!
大家應該見過無數沒有改變的「屬靈怪人」吧!
其實,改不改變跟信仰無關,這是每個「人類」的基本責任,不管找出多少個合理的藉口,不改變就是一樣悲慘。
不管各位的信仰是啥,不改變就是死路一條。
將來上帝問你為什麼不改變?
你就說:
「因為我沒有信耶穌,沒力量改變」
「因為我沒有讀經禱告,沒力量改變」
「因為我沒有參加特會,沒力量改變」
「因為我沒有聖靈充滿,沒力量改變」
行得通嗎?
請大家自己想一想吧!

明日進度
p.254-2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