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黃金,乳香,沒藥,你帶什麼給耶穌?

偉大的聖誕節即將劃上句點,
你收到什麼禮物呢?

聖誕節有一種遊戲稱為「交換禮物」,這當然與聖誕節無關,難道我們還能拿什麼交換上帝的愛嗎?

但是,聖誕節有禮物這件事,倒是值得好好聊一下。

聖誕禮物來自東方博士帶來的黃金,乳香與沒藥,這是獻給君王的。

黃金代表的是價值與尊貴,乳香代表的是純淨的敬拜與信仰,沒藥通常膏抹屍體,代表我們將自己獻上。

問題是,這三樣東西,本來是我們該獻給基督的,但是實際上反倒是基督給了我們,這真是一大諷刺。

基督在每個人身上都付出很大的代價,祂給我們的是如黃金一般永不變質的愛。

基督也給我們乳香一般純淨的愛,沒有任何雜質,他愛我們沒有目的,甚至還說「好牧人為羊捨命」,這真是極度不合理的事,到底羊的命值錢還是牧人的命珍貴?羊走丟只要再生就有了,牧人的命高過羊無數倍,但是,基督那無條件的愛卻是「為羊捨命」,完全是無比的愛,這是最高檔的乳香之愛。

沒藥則象徵生命,耶穌最後把祂的生命給了我們,這是「沒藥級」的真愛。

一個永恆不變,純淨而且至死毫無保留的愛,這是聖誕節的至寶。

我們拿什麼來換?別開玩笑了。照理說,上帝給了我們生命,應該是我們對祂毫無保留,怎麼正好相反?

如果今日基督徒還在跟上帝要財富,要黃金,要成功,你說我們這樣的基督徒有什麼臉過聖誕?

如果我們本來該獻上純淨的敬拜卻把講台變舞台,事奉人員(敬拜團跟講道者)在台上竊取自己榮耀,會眾的敬拜不是「以神為中心」而是「以自己為中心」,敬拜完說「我好滿足」,那就是把乳香倒在自己身上了,有沒有搞錯?

我們本該獻上沒藥,為了主失喪生命就可以得到生命,也就是先有失,才會有得。
我們卻不願意順服聖經治死老我,只想有恩膏,有能力,卻不肯與主同釘十字架,這是什麼態度?

再幾個小時,聖誕就過了,現在送禮還來得及,睡前一個禱告,「主啊,我願意把自己獻給祢,祢都給了我黃金,乳香與沒藥,我還有什麼好保留?愿你在我身上得榮耀!憑祢意行!」

說來好笑,我們能拿什麼來換上帝的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