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捨棄家人跟從主,你做到了沒?

基督徒走的是一條窄路,進的是窄門,被招的多,選上的少,天國是努力的人進去的,所以我們必須勇敢有所取捨,作別人做不到的抉擇。
你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財主之所以難進天國,就是因為割捨不下,基督徒要丟棄一切跟從主。

最難的就是要看開一點,天國沒有嫁娶,我們只要狠下心來跟從主,我們就是耶穌的父母兄弟與家人,這是耶穌說的。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
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看見了嗎?當你信耶以後價值觀跟家人有衝突的時候,你要勇敢作光作鹽,所以,上帝居首位,然後才是家庭,這樣上帝必為你的家負責任。

如果你是這樣想的,那就不難理解為何基督教讓很多人誤會那麼深。

在我們印象中,耶穌的形象是溫文儒雅,不苟言笑,永遠正經八百,畢竟他是神的兒子兼基督教教主。

你相信耶穌會講冷笑話嗎?
有關撇棄家人以及叫家人彼此為敵的說法,用今天角度來看,就是不折不扣的冷笑話。(當然,法利賽人是粉飾的墳墓也算是另一個冷笑話)。

聖經有多看重家庭?上帝造出唯一完美的男人跟唯一沒犯過罪的女人以後,第一件事就把他們送作堆,組成『家庭』。
十誡裡面,孝順父母佔了一誡,相當於人生十大重點之一。

父母是神給的,配偶是神配合的,所以,人不可分開,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賺取田地的能力與機會是神賞賜的,一切都是從神來的,祂有必要毀掉嗎?

事實的真相是,祂看見太多父母為兒女活,女人為男人活,男人為田地活…整個世界都亂了。

不回到賞賜這一切的源頭,要如何撥亂反正?
所以,要撇下,意思就是,放手吧,讓你最關心的這些事回到該有的秩序。
你不是神,不能掌控你愛的人照『你的方式』生活,這個道理超級簡單但是做起來無敵難。
一個沒有下決心跟從主的人怎麼做一個好先生?好太太?好兒女?好父母?
不可能嘛,你愈在乎就愈用血氣處理,就愈患得患失,就愈用自己的小聰明,最後一團糟。

不跟從主,對付老我,基督怎麼當一家之主?還不是只能作壁上觀(因為匾額都掛在牆上啊)。

家長老我不死透,只會宣告『我和我一家必定事奉耶和華』其實是全家被教會活動操到爆,一身都是病,甚至還『為神國捐軀』,結果到底有沒有跟從主不知道,反正小孩長大打死都不去教會了。

放下吧,不要想賺大錢報效主,最後『報效』會變成『爆笑』。
放下吧,不要為兒女活,要為主活,才能真正用主的道教養小孩,為主做父母,而不是利用小孩成就滿足自己虛榮。

放下吧,不跟從主,只會一天到晚擔心老公是不是真的很愛我,愚昧人妻常常鬧情緒早晚玩掉婚姻。

放下吧,不跟從主,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孝順父母結果變成討好,卻又吃力不討好,鬧到關係緊張卻又彼此在乎。

耶穌看我們這些恐怖親密遊戲,真是欲哭無淚,只能說個冷笑話,希望我們及早醒悟。
愛是從神來的,賢伉儷的愛不是從閣下偉大的愛情憧憬來的(這些憧憬的根源多半是電影,小說跟漫畫),閣下熱愛工作的愛也不是從閣下事業上想像的雄心壯志來的,您孝順父母的愛更不是從虧欠父母想補償的罪惡感來的,您望子成龍的愛,也不是從『我希望孩子比我強』的操控慾來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愛的源頭如果不是神,愛都會變成『礙』然後惡化成『癌』。不可不慎。

真理有時候會讓親子之間的私慾產生阻礙,也會男女之間的佔有無法得逞,這時候,我們會嚴重翻臉,耶穌早就料到了,祂只是很酷地說,不要以為我是來討好大家搞和平運動的,你們會生疏,到時別怪我。(最後這一句是我自己的旁白)

然後呢?就拆伙?當然不是,孝順父母還在呼喚我們,愛是永不止息也在鼓勵我們。

其實,最大的問題既不是上帝也不是家人,而是自己。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放下吧,不要一天到晚問魔鏡,我美不美?帥不帥?猛不猛?讚不讚?強不強?快不快?聰不聰明?可不可愛…

放下吧,一切你在乎的,把所有的慾望化為種子,落在土裡,死了,然後,很多意想不到的美好就會接踵而至。

一定要死,不然不能活,這是鐵律。
讓上帝做你家人的主,別把自己的自私包裝在愛裡,不然,真的會是『被你愛到卡慘死』。(就是被你這種人愛,比死還慘,死至少還能解脫啊)

人的愛,真恐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