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揮別餿水,金鶯封王

陳偉殷所屬金鶯隊本週封王,確定打入季後賽,這是大事,不過;民眾還處在餿水油的驚嚇以及颱風的不安中,沒心情慶祝!

為什麼陳偉殷的球隊封王是讀者的大事?
不是棒球迷您不會知道,巴爾的摩金鶯隊在自家主場封王已經是1969算起來是45年前的事,當年20歲的球迷,今年堂堂65歲了,是不是大事?當然是!
問題是,關台灣人什麼事?關係大囉!因為陳偉殷今年已經為球隊貢獻16勝,有球評認為他有資格成為全隊MVP。

陳偉殷進大聯盟三年,卻二次幫球隊打進季後賽,陳偉殷加盟以前,金鶯是墊底的弱隊,2012陳偉殷加盟後,當年球隊立即打出15年以來的最佳成績,勝率五成七四,我們當然不會說這是他一個人的功勞,但是他的貢獻度絕對很高,得到總教練與美國球評非常高的評價,也認為他是值得期待的投手,因為他全勤並且拿下12勝,以新人來說,非常優異,最重要的是;球隊打進季後賽,這是指標。
第二年陳偉殷受傷也連帶影響球隊戰績,今年他健康出賽,差一點挑戰球隊15年來的單季最多勝(18勝),他下週應該還有一場出賽機會,若是獲勝就是17勝,幾乎達標,不過;他至少確定拿到今年的亞洲投手最多勝,殊為難得。
這樣誇獎陳偉殷只是提醒大家,人生是值得努力的。

繼王建民之後,出現陳偉殷,代表的是;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出現各種「台灣之光」,大家若是被餿水油悶住卻忘了這個土地的人民這麼有毅力,實在太可惜。
誠然;選舉跟負面社會新聞(包括殺警案)讓大家非常不好過,再往前推;從去年大統油品事件到今年太陽花學運,再到現在,民眾確實一直被不安困擾,感覺上;心靈好久沒有徹底休息了,這個時候,陳偉殷的新聞值得大家抬起頭,把眼光放遠。

餿水油遍佈全台,許多名店都損失慘重,在全球糧食危機的意識中,看著這些辛苦賣出的食品收回銷毀,其中甚至很多根本是被牽連的,部分商家的退費更高達千萬,這當然是極大的遺憾。
悲憤之餘,也只能奮起再戰,就像陳偉殷今年被擊出全壘打的機率偏高,但是他就是能控制局面,雖然投的局數不盡理想,常常撐不到第七局,但是他硬是在隊友打擊捧場跟守備幫忙之下,拿下16勝,這是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戰鬥力,非常疲倦,但是只能面對。

大聯盟的打者非同小可,投100球是鬥智鬥力,比在日本職棒投120球還累,但是;既然進入職業,就是要面對,就是要成長,沒有任何藉口,今年拿下至少16勝,已經破了自己的紀錄,彌足珍貴。

運動場一直都是人生的縮影,所以才有這麼多球迷進場看球,我們看著這些受傷的球員東山再起,即便最後下台一鞠躬,觀眾還是給予掌聲,不只棒球,籃球場上的林書豪每一年都陷在「被交易」的傳言中,這個球季還沒開打,媒體已經在談明年把他賣給誰了。
這就是「現實」,怪政府監督不周,怪人心貪得無厭,這都是真的,殺警案讓人見識黑道無倫理,這都是事實。
但我們畢竟要奮戰不懈,民間對於「認證」更加謹慎,我們對自身安全更加小心,對於出入場所更加過濾,對於不肖廠商更加監督,這就是我們學到的功課。

人生,基本上沒有「放棄」的權利,只能「放手一搏」,在失敗中前進,讓自己更壯大。
陳偉殷領的薪水很低,大聯盟把15勝以上的投手列為「大投手候選人」,陳偉殷是當中的低薪階級(年薪357萬美金),其他達到這個水準的在一千萬至三千萬之間,但是大家預期他明年會有一張漂亮合約。

正派經營的廠商不要灰心,顧客會還你公道,該有的身價跑不掉,不要計較於眼前得失。
正派經營的人生也是如此,上帝會主持公道。
這就是基督徒的信仰!
祝大家颱風天,心情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