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霹靂創世記:第一講「開天闢地論時空」

創世記1章1節:起初,神創造天地…
不知道故事的起頭…那就不是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這通常是故事的起頭。
那麼;人類的故事要從多久以前說起?
答案是「創世以前」。

聖經說;創世以前上帝就知道我們也愛我們,祂在自己偉大的心意中創造了我們…
這絕對是大家沒聽過的故事,原來;「我們是上帝創造的」不只是一種科學說法更是一種「關係的澄清」,說明你我之所以存在絕非偶然,乃是無比的愛,上帝在創造這個偉大的世界以前,祂心裡首先想到的是你跟我,然後才有物質界…


創世記1章1節揭開了歷史的序幕,但是故事卻要從約翰福音1章1節「太初有道」說起,因為那裡就是「創世之前…」。
「起初」跟「太初」都是一種開始,只不過;「起初」是時間的開始,「太初」卻是一切的開始,是連時間都還沒有存在之前的開始,「太初有道」的意思是「上帝是一切的開始」。
聖經揭露了一個驚人的奧祕,原來;不止有形的「天與地」是被造出來的,就連時間都是被造出來的,「起初」的意思就是上帝按下了祂手上的時間碼表,這個世界開始了「第一秒」,這就是故事的開始…
從此以後,所有的故事都發生在「時間」與「空間」之內,創世記第一章的「起初」就是時間的開始,下一句地「天地」就是空間的開始,從此以後;人類就被限制在時間與空間交織的舞台上演出,人類的故事要到啓示錄最後;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被取消,凡有形質的都消滅,人類的歷史才會落幕。

「起初」就是故事的開端,從此以後,人類的一切都跟時間有關,而時間有著迷人的特性:
時間最渺小卻也最巨大。
時間最容易取得卻也最容易失去。
時間最廉價卻也最珍貴。
時間最容易切割卻也最容易保留。
時間最能建造卻也最能破壞。
時間最能創造價值卻也最能毀滅價值。

瞬間也可以是永恆,這就是時間!
當然;時間也帶來許多無奈,當你我容顏入鏡最能感受時間無情。
時間考驗著你我的智慧,時間從你我的有限的青春歲月中淬煉出靈魂永恆的價值。
我們都在向時間低頭,時間給予了一切也奪走了一切。
時間創造相聚同時也帶來分離。
上帝把人安置在時間之內,於是我們有了壓力,我們被迫抉擇,一切的一切都必須在限時之內完成,18歲之內要快點長大,30歲之內盡量完成學業,40歲之內最好能有婚姻(外加二個孩子),還得趕在65歲之前退休,80歲之前想好生前契約,跟時間賽跑簡直喘死了,上一秒彎腰吐舌大口呼氣,下一秒哨音響起又拔足狂奔,難得有個閒情逸致回顧來時路卻又不勝唏噓,仰天長歎。
還來不及把一切看清楚,我們已經不省人事,身邊塞滿衛生紙,面帶微笑留給摯愛的人無盡傷痛。
坦白說;如果沒有神的愛,我們還真不懂,生命到底怎麼回事兒。

是啊,時間是謎一如生命是謎,翻開創世記,第一個字其實就是「時間」,時間讓人哭,時間讓人笑,時間讓人驕傲,時間讓人努苦惱。

到底,時間想幹嘛,到底上帝想幹嘛,到底你我活著要幹嘛…且待下回分解。



今日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