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如何成為大投手?---陳偉殷加油!

陳偉殷剛剛成為16勝的剩投候選人!
一個球季為球隊贏得15勝是成為聯盟「大投手」的首要條件,恭喜陳偉殷已經順利達陣,今天贏得16勝應該沒問題。

然而;即使成為聯盟最多勝投手,目前的陳偉殷還是很難被承認是賽揚級大投手,主要有幾個原因:
1. 缺乏主宰比賽的能力
看了一整季的比賽,陳偉殷讓球迷可以期待卻未必放心,球評也認為他是幸運的投手,隊友守備幫忙,打擊捧場,今年每一場都有高得分作後盾,讓他投起來比較沒壓力,大投手當然也會得到隊友火力與守備支援,但是前提是他自己能主宰比賽,看他比賽會放心。王建民連二季19勝的全盛時期,外野守備戲稱可以烤肉看戲,因為球都留在內野。
建議陳偉殷可以更有霸氣,相信對於主宰比賽會有幫助。

2. 缺乏關鍵的出局能力
陳偉殷需要加強的當然是直球以外的球種,本季的滑球非常優異,但是身為球迷,在二壞球之後大概就猜到要用直球對決,二好球之後,大概就猜到滑球出籠,固定的模式當然會讓對手摸透,所以被打界外球的機率很高,此外,他被打全壘打的機率也偏高。
陳偉殷季後不妨加強其他球種,創造一槍斃命的氣勢。


3. 缺乏長局數的控制力
東方人的體力本來就不如西方,所以要投到九局完封很不容易,陳偉殷本季投到第七局都很抖,投球數90以後,威力就下降,這當然是因為在大聯盟投球非常耗神,投90球就相當於在日本投120球,要升級為大投手,陳偉殷的心理素質也要加強,球技與心理相輔相成,心理的強大絕對會為球技加分,陳偉殷三十歲,明年應該會有一張漂亮合約,希望他能放鬆也放開,用大投手的心態去投下一季,以他的能力,投滿七局可以是基本分數,投到八局是可以期待的。


沒有意外的話,陳偉殷會是今年亞洲投手的勝投王,表現非常優秀,也超越他在日本的表現,甚至有球評認為他有資格成為金鶯隊今年最有價值的球員,恭喜陳偉殷。
我們祝福他在季後賽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並祝他明年往「大投手」邁進!
(目前八局,金鶯依然五比二領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