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我的腦袋有沒有「地溝油」?

台灣也有地溝油?真的假的?
不管調查結果如何,這對人民的食品安全都是又一次的重大打擊。

商人唯利是圖本就屢見不鮮,老百姓繳稅就是為了讓政府查緝這些危害人心的勾當,生活的品質很難建立在人性的飄忽不定上,所以我們需要有人為食品安全把關。
然而;只要人的思想是汙穢的,各種違法的行勁就很難杜絕,因此;思想安全其實才是食品安全背後真正的關卡。
之所以出現地溝油,是因為腦袋先有地溝油思想。

什麼是地溝油思想?
1. 把利益放在最前面
當一個人「優先」思考利益,那就很難有良心了,我們要先問問自己,生活中「優先」思考的是什麼?是「權力」嗎?是「不能輸」嗎?是「別人的看法」嗎?是「名聲」嗎?是「保護自己」嗎?
「優先思考」決定了一個人生活的方向,基督徒是「先」求神的國,一切以合神心意為思考,不然就可能變質為地溝油思想了


2. 美化已經發生的錯誤
地溝油當然有味道,顏色也不對,所以業者要先除臭再調味,簡單說就是「美化」已經不能吃的油。
地溝油思想就是不面對現實,只想遮掩或是美化,讓事情「看起來」好一點,讓別人的觀感好一點卻無助於事情的本質。


3. 錯誤使用回收資源
上帝創造的世界本來就是資源回收的世界,只要人類愛惜,垃圾也可以變黃金,連你我如廁的穢物都可以被大自然淨化為有機肥料,用過的油都然有其他用途,但是不該回到你我的肚子,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對待回收油。


同樣地;我們每天發生很多事,這些事情都在上帝掌握中,各自有其意義,連我們的犯錯都在悔改之後有了「避免發生更大的災難」的作用,我們吃的苦也可能成為別人的借鏡與祝福,我們應該正確看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如果一再陷在同樣的錯誤裏,或是一直重複悲觀負面的思想,不然就是遇到挫折就放棄,這都是「不知道怎麼處理已經用過的油」,用錯誤的思想看待過去也是「地溝油思想」。


身為基督徒;我們或許也該常常檢查一下,自己的腦袋有沒有地溝油思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