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女人怎麼這麼笨?


女人笨?這可不是我說的,而是大家說的,不止男人這麼說,很多女人也是這麼說的。

男人說女人笨;通常是開車跟認路的時候。我很少見到先生教太太開車不翻臉的,也很少見到男人在路上開車不罵女駕駛笨的。

男人說女人笨;通常是緊急作決定的時候,女人緊張的時候很容易慌了手腳,作錯決定,這時候;就笨掉了。

男人說女人笨;通常是女人被騙的時候,女人心軟,被詐財騙色時有所聞,這時候就顯得笨了。

也就是說;當男人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發現女人「規格不合」的時候,在無助加上憤怒的情況下,就會用「笨」來形容挫折順便發洩情緒。

當你改變不了女人的時候,只好說她笨,還能怎樣?


你在公開場合問一句:「女人笨不笨?」連女人都點頭!因為所有的人都習慣男性思考。

女人說女人笨;通常是聽朋友訴說男人背叛的時候。罵她笨,太晚發現。

女人說女人笨;通常是爭寵或競爭的時候。罵她笨,顯出自己聰明,可以得意好一陣子。

女人說女人笨;通常是見不得別人好的時候。罵她笨,平衡一下自己心裡的嫉妒。

女人說女人笨的時候,通常還是跟男人有關。

也就是說;當女人在男性主導的社會中吃虧的時候,只能罵同胞笨來迎合現實順便消遣一下自己身為女性的心疼。


說女人笨,正是這個世界的禍根。

女人笨,可以不要娶她啊。

女人笨,可以奴役她啊。

女人笨,可以不要欣賞她啊。

女人笨,可以毀滅她啊,還不簡單?

偏偏男人做不到,因為根本不可能。

男人把女人「物化」,或是佔為己有,不准對方有自己的想法,明示或暗示對方要犧牲,然後又說愛對方,看起來矛盾,其實很「合理」,我是說,百分百站在「男性思維」,當然「合理」,我是皇上,我說了算!

問題是;這樣子搞了幾千年,嚴格說,男人沒有什麼甜頭不說,還吃了很多苦頭。

有多少男人晚上「拼燒酒」,千金散去,酒醉鬧事不是為了女人?
有多少男人找樂子,花天酒地,可以避掉女人?
又有多少男人得罪了女人(包括老婆)會有好下場?

男人不好好瞭解女人,只會罵一聲「笨」,問題就會解決?到底誰笨?

男人跟女人的問題不是「平等與否」的問題,而是「本位主義」的問題。

當我請老外來家裡吃飯,不准他吃麵包,只准他吃米飯,餐前開胃菜是「臭豆腐」,冷盤是「東山鴨頭」跟「牛肚肝璉」,桌上擺的是猴腦鴨掌,上的湯是「砂鍋魚頭」……這叫「入境隨俗」?錯!這叫「本位主義」!

我當然可以擺出滿漢全席,但是也要考慮對方的飲食習慣,備上一點麵包沙拉,而且不能「規定」他吃米飯,這是起碼的尊重。

男人跟小孩溝通會蹲下來跟著牙牙學語,表現出純真。
男人跟青少年溝通會挾持一點次文化用語,帶點江湖味,表現出氣魄。
男人跟女人溝通就只會氣急敗壞罵一聲「笨」?

二性溝通誠然是難度很高的事,不只雞同鴨講,根本是地球人與外星人的對話,但是,只因女人思考模式跟表達方式讓我們接收不良就說人家「笨」,會不會是罵自己啊?

男人可以罵女人笨,證明這是個「男人的世界」……不是好事。

親愛的男人,把女人搞成男人婆,一樣的邏輯,一樣的喜好,一樣的氣質,跟你一起翹腳丫看球賽,喝啤酒,開車兇狠,在職場一起爾虞我詐,工程式思考,這樣這個世界會更好?你確定?

讓女人作女人,男人作男人吧!
為了大家跟下一代幸福,男人還是放下成見跟主觀,多試著從女人角度瞭解女人吧!

1 則留言:

  1. 讚謝謝牧師幫我們女人出一口悶氣3Q

    Rebecca 睡美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