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三個月升董事長?這種「好康」,你要嗎?


台灣的適合居住度全球排名第幾我不確定,但是我可以肯定台灣是全球最頂尖的「社會大學」,每天都發生許多令人傻眼的事,住在這裡保證「見多識廣」。

除了千奇百怪的詐騙集團;還包括有人在高速公路沿途撒錢,也包括這二天又有人喝醉在房間燒掉180萬千元大鈔(多半精神有問題)。

幸好除了一些負面新聞,而也會有俱有教育意味的新聞,比如說,這二天另一則新聞說到菜鳥員工才進公司三個月就「表現優秀」晉升為「董事長」,薪水一下子從二萬多漲到五萬多,興奮之餘;她還是難以相信,一查之下,果然有鬼。這種新聞兼具趣味與警世,值得討論。

在目前的景氣下,大學畢業一個月也不過28000,她拿五萬多算是高薪了,很多人之所以被騙就是捨不得到手的薪水,明知有鬼,但是只要錢夠多,就會開始自我催眠,認為自己表現好;態度好,命好,天助自助還有貴人助,這位小姐懂得查證還懂得運用媒體,不怕沒有好工作。

不少人就算查證了,在半信半疑下,還是可能選擇相信,甚至直接跟詐騙者求證,在對方哄騙下,還是揹了黑鍋。

什麼時候會醒?通常是在法庭上才說「我早就覺得怪怪的……」這類的話,有的時候還要法官訓斥才會大夢初醒。


這種新聞過去時有所聞,確實有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就這樣莫名其妙被陷害,背負債務幾十年。

這類詐騙者膽子都很大,像這間公司居然是在展覽的時候展示樣品機,說是可以遠端控制的雲端公司,加盟只要八萬,已經吸引一大堆投資者,幸虧年紀輕輕的「董事長」英明,揭發疑點,說是從未看過實體機器,說明人接受記者發問還想「尿遁」,疑點重重。


類似情況也很容易發生在二性之間,明明雙方不合適,卻因為種種因素彼此糾纏。

找工作的人因為工作難找,所以容易被掌握,拱成董事長更是欣喜若狂,不易清醒。找愛情的人也因為伴侶難尋,所以容易被情所困,看不見盲點,鑽牛角尖,甜言蜜語就人財二失,這可不只是女性,我認識的人中就有男人「臨老入花叢」被風塵女子耍得團團轉,等人去樓空,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傷心欲絕,想了卻餘生。

人性,永遠要小心,關關難過,關關過,情關與錢關,最是可怕,想要成功,一定要過這二關。

這位董事長,能突破人性,可喜可賀,我要是老闆,一定高薪挖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