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情人,你在哪裡?


如果「每逢佳節倍思親」是真的,那麼;情人節想的當然是情人。

如果一個男人要跟你過情人節,不見得是因為妳的情人身份,多半是因為他跟妳的關係還沒有十足確定,一旦搞定妳,情人節僅供參考,問已婚女人就知道。

如果;婚後,老公跟你過情人節,那是因為他知道不這麼做的下場,好漢不吃眼前虧,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吧。

如果;他不必信誓旦旦跟妳保證他是真心的,妳就相信他很享受情人節,那是因為妳很善良。

如果;妳的直覺告訴妳,他是真心跟妳過情人節,不是敷衍妳,那是因為妳夠浪漫。

到底有沒有男人天真無邪跟女人過情人節?當然有!但是;我無法確定是誰。

這樣說當然會惹火一竿子好男人,但是;沒辦法,這就是愛情,無法證明的愛情。

沒辦法評估衡量,通常只能判斷它消失,很難證明它存在。

我的意思是說,妳很難用「如何過情人節」來秤一下你的愛情現在幾斤幾兩,與其想這麼多,不如傻傻地過,難道妳會認為情人節抓他去測謊會讓妳過得更踏實?

愛,一直建立在「相信」,這是聖經的看法,因為聖經說「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你不相信一個人,就無法享受愛情。

既然是「相信」,就是「你情我願」,跟燭光晚餐無關,跟鑽戒華服絕緣。我們當然可以千金散去證明愛情,但是;需要這麼用力的話,通常有「強求」的嫌疑;下場不堪,被感動的一方也有「一時衝動」之嫌。

既然;愛是跟「相信」有關,那就牽涉到雙方的品格。

我愛不愛對方,牽涉到我的品格,我是否成熟。對方愛不愛我,牽涉到我的判斷,跟我對愛的反應,說來說去都是跟自己比較有關。

每到情人節;我們都以為自己需要一個好情人,其實;我們更需要一個「多情卻不煽情」的自我。

沒有一個高品質的自我,就算身邊明明有五星級情人我們也不會把握。

多少男人丟棄當年自己死纏爛打的黃花大閨女,或是貶為黃臉婆,自己與他人花前月下過著燭光情人節。

與此同時;卻有著無數的女人,依然忙裡忙外,知道自己盼不到像樣的情人節卻不會失落。

不是要表揚女人的三從四德,而是要強調,情人節是提醒情人彼此珍惜的紀念日,不是商業炒作以及讓人競爭「誰比較幸福」的紀念日,更不是讓還不是情人的人,確定彼此是情人的「行房紀念日」。

沒有情人的時候,充滿想像,有了情人,充滿失望,這就是人性。

沒有情人的時候,享受自我,有了情人,珍惜彼此,這就是人生。

沒有準備好自己,看見的往往不是情人,只是迷戀。

沒有調整好自己,受傷害的往往是情人,
徒增悲劇。

情人,你在哪裡?不要問別人,只能問自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