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一遇到挫折,我就很煩捏,討厭…

儘管讀了很多勵志的書,教會也都教導正面思考,甚至奉主的名斥責「挫折的靈」不知道多少次了,但是只要遇到挫折就會心生不滿,這時候小組長都會提醒定睛仰望神,我也知道,但是心裡頭那股氣就是悶不住,整個臉臭得自己都討厭,完全無法控制,不但如此,聚會的時候還要強顏歡笑,這樣下去真的會生病啊~~~

有人說這就是「靈命不好」,有人說是「修養不行」,還有人說是EQ太低,反正不管什麼原因,就是很會逃避挫折,書上寫的什麼「愈挫愈勇」根本就不可能,只會製造更多挫折感啦…
也請各位不要再跟我講什麼大道理,如果「挫折」可以控制就不會叫做「挫折」,OK?也不要跟我說什麼「考驗」或是「試煉」之類的話,通通沒有用,反正我就是討厭挫折,所有的道理我都知道,我又不是沒上過學,沒讀過聖經…
還有,也請不要安慰我,說什麼「難免啦」「大家都會遇到啦」「主有祂的美意啦」…我是三歲小孩嗎?乾脆給我一個奶嘴比較快…
好了,不能再掰下去了,再下去,我也快崩潰了…
「挫折」實在是一件很煩的事情,簡單說;就是「情緒卡住」,就像一部連結車不小心開進單行道小巷子,無法迴轉,只能慢慢倒退嚕,整個過程還不斷刮壞路邊民宅的屋頂不說,出不去的摩托車還一直叭叭,整條巷子的人都出來七嘴八舌亂指揮一通,然後路過的人一直在罵三字經,就是這種感覺…
「每個人都會有挫折」這種話完全幫不了正在挫折中的人,「想開一點」四個字更是雨天收傘,自曝愚昧。
「挫折」這種毛病一旦發作就是要整套演一遍,無法喊卡,整罐通樂喝下去也是照塞不誤,完全無效。
時間長加上頻率高的挫折感會引發憂鬱症,導致整個人了無生趣,目光呆滯,脾氣暴躁,不必懷疑!
被挫折感綑綁的人,無力助人,效率低落,悶悶不樂,心浮氣躁,為了小事就翻臉,食慾不振,容易有暴力傾向,拿手的事一竅不通,喜歡的事索然無味。
父母看到孩子為了挫折感發飆的時候,父母的挫折感就會被引爆,因為太在乎。夫妻之間看到對方陷入挫折的時候,就會提油救火,唸一堆沒有意義的大道理,什麼「你都幾歲了,像小孩一樣…」諸如此類的話,因為太無助。
然後,就會點燃家庭小宇宙的核爆。
誰是容易挫折的人?
1. 聰明人-------因為腦袋很清楚,但是現實很殘酷。
2. 愛的存款不足的人--------生命沒有根,心靈一直很苦悶。
3. 能力很強的人--------因為他會發現世界上的笨蛋比他想像得多很多。
4. 又聰明又有能力,成長過程又沒有好好感受到愛的人--以上三點加起來。
怎麼辦?
1. 把自己變笨------不可行,因為沒有這種藥。
2. 讓自己變傻------不可行,會害更多人挫折。
3. 好好去學愛與被愛------這是唯一的路。
「愛」是一切的解藥,愛裡沒有懼怕。
很容易挫折真的是因為被愛不夠。
想要享受愛,就要先去愛!
學習愛上帝,愛家人,愛自己,挫折的鎖鏈就會脫去。
講了這麼多,只為了宣布一件事:
2015年「改變帶來醫治」準備開跑!
大家很久沒保養情緒囉,10月10日國慶日過後的週一,邀請大家在今年結束前再次複習「改變帶來醫治」,同樣40天,請自己揪團,網路讀書會起跑。
祝大家都有好心情--------至少明天是週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