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為什麼我覺得這個世界靠不住?(2015改變帶來醫治12)

您會覺得這個世界靠不住嗎?
「那還用說,當然靠不住,所以基督徒要靠神…」
這句話應該很多人聽過。當基督徒說「單單倚靠神」的時候,有二種可能的意思,一個意思就是「你必須好好倚靠神」,這是好的。但是另外一個意思其實是「這個世界的人都是靠不住的」,這就是危險的想法了。

上帝把人造在群體中,所以上帝要我們彼此扶持,也就是「彼此相愛」,依照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的教導,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可見在愛裡面必須有信任與盼望,否則就不是真正的愛,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愛以後,他也必須開始愛身邊的人,這是一個記號,這個愛也包括他必須學習信任身邊的人,也必須對於身邊不成熟的人帶著盼望。
這當然很不容易,世界上最靠得住的除了上帝就是自己了,我們最有安全感的方式就是只相信自己,但這卻違反了信仰的原則,我們必須學習去分辨誰是可靠的,並且對於傷害我們的人或是一些邪惡的人存著盼望,希望他們有朝一日能改過自新,其實對於異端或是信仰偏差以及走上極端的人,還有未信者,我們都是存著盼望對待他們。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就要處理一些對於他人的扭曲看法如下:
1. 沒有人靠得住
2. 總有一天朋友會背叛我
3. 人家一定會在背後說我的壞話
4. 通常人家對我的需要不以為然
5. 跟我親近的人最後還是會控制我
6. 人們的關心都是裝出來的
當然,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靠得住,但是也不必認為每個人都靠不住。
同時,我們也得小心,我們可能連對上帝的看法都是扭曲的:
1. 上帝不是真的愛人
2. 上帝只在乎我是不是好基督徒
3. 上帝一定會懲罰我
4. 上帝應該很忙,沒時間管我
5. 上帝不會照我的意思恩待我
6. 上帝其實根本是控制我
說穿了,人是很脆弱的,我們像含羞草,只要有人碰就會閉起來,這是人的本能,但是一個真正強壯的人卻是禁得起受傷並且不會一朝被蛇咬就十年怕草繩的人。
走出不愉快的過去就要走出扭曲的看法,這就是信仰要處理的事。
明日進度:p.102-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