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神國新發現(第七天)----天國是隱藏的寶貝 (第一章總結)

如果讀完第一章,大家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不要奇怪;這非常正常,因為「天國」本­來就很抽象,誤把天國當宗教是因為「宗教」比較容易遵循,比較容易傳遞,也比較容易操控,同時容易量化評估(人數,奉獻,植堂數字,幾年增長多少人...),所以基督信仰­行之千年卻仍在「宗教」打轉確實是一點兒也不奇怪。

正因如此;所以上帝一直在「罵人」,先是舊約派先知罵那些糊塗的以色列人只會照本宣科­,把「獻祭」這種天國救贖文化「宗教化」,殺牛宰羊血流成河卻依然不懂「悔改」與「恩­典救贖」這麼神聖的道理(人犯了罪不必馬上死,而能用指定動物的血「代贖」,這就是一­種「恩典」啊)真叫人欲哭無淚。
 
到了新約,耶穌自己直接責備法利賽人走遍天涯海角「引人入教」,扭曲天國運作。
就這樣;教會又經過二千多年了,中間經歷過「宗教改革」,走到21世紀;我們驀然回首
­,發現教會還是在「宗教」轉圈圈。
 
舉個例子吧,最近跟一位青年火熱傳遞「神國」概念,她聽完點點頭,然後幽憂道著:「你
­說的我都懂,但是我最近很忙,恐怕無法參與你現在的事工...」,我只能努口婆心再說­一次「這跟事工無關,我是在傳遞神國的概念給妳,喚醒基督徒不要活在宗教活動裡而是活­在神國,這樣才能有徹底改變,不會聖俗二分,事業同時也是事工...」,她聽完直接嘆­道:「你這樣好辛苦,要喚醒很多人...」我當場無言,她是非常熱心的同工,也因此「­中毒」很深,本能性的談吐都是「事工思維」,恐怕連睡覺潛意識都想為主作工,我只能再­次解釋這種模式太刻意,我根本不把「喚醒很多人」當成一種事工...最後只能在似懂非­懂中結束談話。

天國好像寶貝,這一點大家都懂,因為天國就是「天上的迪士尼啊...」,但是請大家繼
­續往下看,這個寶貝是「藏在地裡的」,那可就不是主題樂園了,六福村可不會藏在地裡而­是大肆廣告。可見;天國這個寶貝跟我們想的不一樣,絕不是雲霄飛車跟海盜船那麼簡單,­它是隱藏的,需要神的光照才會理解。

不懂的人不要放棄,才讀第一章,耐心讀完整本,會明白的,因為整本聖經都在講神國,理
­解神國概念,我們的事奉與生活都會大得釋放。

p.s
由於翻譯的關係,書中有些表達是會令人困惑的,例如36頁說「神需要一個身體」,乍看
­之下實在不合理,諸如此類的部分,如果沒有某個程度的神學裝備確實會錯亂,建議大家就­跳過去,抓準主軸來讀會比較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