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誰該下地獄?

今天是主日,大家上教堂為的是「上天堂」,那誰該下地獄?

就讓我們來解答一下:
1. 得罪我的都該下地獄
舉凡不給我面子,不跟我配合,讓我看不慣的人,都該下地獄。
2. 傷害我的也該下地獄
舉凡害我為情所傷,為愛所困的人,對我態度不佳,出言不遜的人都請下地獄。
3. 做錯事的也請下地獄
最近一大堆命案,這些兇手都該下地獄,詐騙集團,討債集團也請一起下地獄。

簡單來說;就是除了我以外,很多人都該下地獄,如果我該下地獄,那就大家一起下地獄,憑什麼我要下地獄,別人不必下地獄?我又不是世界上最惡劣的人…

不知道大家究竟有沒有認真想過「誰該下地獄」?
也不知道大家究竟有沒有過那種「希望別人下地獄」的憤怒感。

對基督徒來說;最確定的就是「我該下地獄」,因為我完全知道自己的軟弱跟罪性,真正的基督徒根本不關心「誰下地獄?」因為那是上帝的權利,你我不是上帝不必審判他人,我們只知道聖靈的工作就是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所以我們知道自己該下地獄。

信耶穌不是因為害怕想要逃避下地獄,而是知道我們「虧缺神的榮耀」,我們願意讓上帝在我們身上恢復主權,我們願意讓上帝在我們身上得榮耀,雖然做得還是很不好,但是在上帝的愛裡我們不絕望,看到這麼多社會案件跟命案,只是更確定自己需要上帝。

信耶穌是一種悔改的真實表現,但願基督徒都用生命傳福音,把希望帶給這個我們深愛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