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挪亞方舟觀後感

今晚去看挪亞方舟試映會,受到相當大的震撼,不是來自影片而是來自卡司。
作為在戲院上映的影片來說,這部片子無疑是水準不足,原因很簡單,他只是一個福音機構用熱情為主燃燒的素人紀錄片,毫無商業介入。若是大家用商業電影的期待來看話題性十足的挪亞方舟,尤其檔期又靠近基督徒導演魏德盛的院線大片,我看勇敢引進的基督徒磐石公司要用力宣傳的重點是如何降低觀眾的期待。

但是這不是重點,因為,商業從來不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身為華人基督徒,整部片子的震撼其實不是方舟。
就算方舟沒有被發掘,我們也不會懷疑方舟的真實性,所以重點不是方舟是不是真的,就像我們不需要有人可以複製五餅二魚的神跡一樣。
發現方舟會不會為福音帶來爆炸性,我認為也不是重點,而且我也認為效果不必特別期待,我不認為我們證明方舟就可以領人歸主。聖經從來不是這麼說的。
然而,對華人基督徒而言,這依然是一部充滿震撼的片子。

引進的磐石製作負責人也坦白跟我說,如果真的發現挪亞方舟,怎麼樣也輪不到這四個無名小卒。

海角七號紅了『茂伯』,方舟呢?或許土耳其嚮導阿默有機會,可惜他不是主角,甚至不是基督徒。

我想到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她想為上帝做些什麼嗎?我不知道,也不重要。但是上帝知道就夠了,她跌破眼鏡連自己都沒想到會身負重任。

我覺得片中這四個近乎瘋狂的基督徒也是這樣,懷抱著熱情,單純,然後,揭開了驚人的奧祕。

或許他們有這麼偉大的發現依然不會留名青史,但是又如何呢?
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一個樸質基督徒的可愛特質,非常令人心動。

方舟的發現讓我們更驚覺末日的號角確實響起,但是更要緊的是,居然,這個驚奇留給華人。

所以,我們一定要支持。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要用力鼓勵大家去看,不必有任何期待,而是用心的跟著這四個小人物,在毫無驚訝的平凡中,細細品味上帝的方式。
保證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