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你問我『幸福嗎?』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那個年代,爸爸不在,我是很難討生活的。於是,你們流行的隔代教養就發生在我身上,祖父他拉撫養我長大,當叔叔要帶著祖父追求夢想的時候,我當然就跟著。

沾了亞伯拉罕的光,我也跟著投奔迦南,別人吃肉我喝湯,沾光人生也不錯,起碼混口飯吃,至少,比留在老家吾珥無所事事好,就這樣,靠著叔叔分給我的牛羊依循股票配股模式,我也漸漸致富。

這樣的人生當然不賴,所以當亞伯拉罕因為資源有限需要跟我分家讓我先選的時候,我當然必須作出正確的選擇,我還年輕,我需要往都市發展,你說我沒有敬老尊賢,問題是亞伯拉罕資源比我多啊,你跟王永慶出去輪得到你買單嗎?你不認同我的想法,但是我一直都被照顧,這就是我的想法。

說到被照顧,我真的是有這個命,因為我曾被打劫,幸好亞伯拉罕救了我,後來滅命的天使來毀滅所多瑪,俄摩拉這二座城的時候,我又被照顧了,還硬拉著我逃命,所以,我有很多見證,神對我夠好了。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我只會被照顧,我是基督徒,當然也會照顧人,我住在罪惡繁華的都市,我看不慣罪,彼得後書也說我是為淫行憂傷的義人,我先照顧天使,天使才照顧我,只可惜,我女兒還是受了罪惡之城的影響,做了不討神喜悅的事,所以我還是建議基督徒,自己能抵擋罪惡不代表兒女也有成熟的靈命,如果我不漸漸挪移帳篷,或許結局不同。

亞伯拉罕是影響我最大的人,我的人生跟他很相似,我們從同一個家鄉出來,我跟他相依為命,我一直跟著他,然後我選擇更好的發展,所以有時候我會不懂為什麼『平平是基督徒』,整個人生的品質跟結局差那麼多。

為什麼明明差異不大,但是他千古流芳,我卻平淡無奇。更扯的是,搞不好我那變成鹽柱的老婆都比我受人注目。哎,我這不痛不癢的雞肋人生。

想來想去, 他有的,我也幾乎都有,他有上帝,我也有,他有牛羊我也有,他有僕人,我也有,他有家庭我也有,我甚至還有兒女,他則是老來得子,他接待天使,我也接待,甚至我還接受天使的幫助。想來想去,只是沒有異象,真的就差那麼多?

午夜夢迴,有的時候我會想,我的人生會不會是山寨版?說起來很有福,實際上又很沒力,到底怎麼回事?

想,也沒用,這就是我那不痛不癢的人生,該不會跟你很像吧。

p.s寫完文章也關了電視,王建民說,我那不痛不癢的無關勝負,了不起的主審,好球帶亂飄,你不知道我要投多少球才投得出那一球從左打內側飄進好球帶的漂亮好球嗎?重播也顯示,那是好球,可以列入我年度大好球之一,被你害死了,不過這就是棒球,我也不怪你,我被安打太多了,笨笨的教練也不會叫個暫停,當然啦,我不想怪werth,若不是他可笑誇張的失誤,我只失一分,現在是勝投候選人。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反正後援也一定會搞掉我的勝投,這就是棒球,我還是好好恢復主宰全場的能力,隊友跟主審加上教練都不可靠。對了,我不是王建民,只是一個牢騷滿腹的不痛不癢中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