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不幸福是什麼原因?

買房子有三個重要條件:
1. 地點
2. 地點
3. 地點
要幸福也有三個條件:
1. 個性
2. 個性
3. 個性
每個活著的人都在找幸福,不然幹嘛活著?

當然;有很多人說,「活著」本身就已經很幸福,那是因為您經歷過大風大浪,懂得惜福。
對多數人來說;幸福包括的項目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 自己的房子(最好付完房貸)
* 自己的車子(最好沒有車貸)
* 聰明的孩子(最好還要很乖)
* 優秀的配偶(最好英俊漂亮)
* 優渥的收入(最好彈性上班)
* 喜歡的工作(最好名利雙收)
* 健康的身心(最好加上身材)
* 不煩的家人(最好常照顧我)
* 愉快的心情(最好人見人愛)
* 完美的教會(最好人多事少)
這些沒完沒了的條件都不過份,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憑什麼擁有這些?」大家應該多多少少見識過很多擁有上述條件的人,並不知道怎麼支配這種生活反而惹出一大堆麻煩吧?
這就對了,一切的答案就是「個性」,或者說「性格」。
如果我是暴躁易怒的人
如果我是三心二意的人
如果我是不知感謝的人
如果我是緊張兮兮的人
如果我是缺乏自信的人
如果我是沒安全感的人
如果我是嚴重自卑的人
如果我是喜歡比較的人
如果我是完美主義的人
如果我是固執主觀的人
如果我是情緒不穩的人
如果我是很會憂慮的人
如果我是無法放鬆的人
如果我是隨便放電的人
如果我是不負責任的人
如果….
那就先不管您會不會得到您想擁有的幸福,更無奈的是;即使都得到了,也無福消受,一切都是因為個性…
為什麼會有現在的個性?
第一是先天!
每個人的特質不盡相同,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先天條件比你好,因為人都不完美而且上帝是公平的,之所以別人到最後擁有一個比較成熟的個性是因為他認識自己而且克服了很多先天的障礙,所以先天條件是一種狀況,但是不能讓他變成一種阻礙,沒有人可以用「天性」做藉口。
第二就是後天!
就算天性一模一樣,最後個性也不一樣,因為「成長的環境」以及「每個人應對環境的反應」都不一樣,同樣出身貧窮,有人自暴自棄,有人奮發向上,同樣來自問題家庭,有人記取教訓,有人重蹈覆轍,這是自己要負責的,你可以求助,但是抱怨是沒有用的。
信仰就是在「調整個性」,藉著聖經的真理與聖靈的管教,讓我們揹起十字架,負起生活全部的責任。
請記得,信耶穌不是去「跑教會趴」參與一大堆活動的,信仰不是週末幾個小時,而是每天生活中的個性。
聖靈不會因為你彈錯和弦而擔憂,卻會因為你彈錯和弦然後氣急敗壞又怪東怪西而擔憂。
能力不是性格,甚至能力會誤導性格。
先問自己是怎樣的人,再問自己要怎樣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