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勇氣(二十六)願上帝與你同在 p.222-225

我是怎麼來到世上的?
我為何是男人(女人)?
我為何生在這個家庭?
我為何生在這個時代?
我為何是我?


所有這樣的問題都沒有答案!
我們只知道,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自己選擇的,我並不是先有意識然後到這個世界上來,我乃是來到這個世界然後才有意識。
簡單來說,我是被造的,不是本來就存在的,在我尚未被造之前,我並不存在,所以…我會找上帝,我會找自己,我會找答案,然後我也會害怕,我也會擔心,尤其對於未知,這就是「人」!
基於這樣的事實,作者在最後一章建議我們好好地找上帝,沒有跟上帝建立關係,我們根本不知道該相信誰,該相信什麼,我們所努力的一切都沒有根據,我們會像大海行舟卻是迷航,天空很大卻無所依,我們高唱「在春天裡」,激情地吶喊「請把我埋在 這春天裡」,但是這畢竟是虛幻的意境,誰知道醒過來的時候會不會跟想像的春天不同(根本是嚴冬?)
當然;信仰是非常私密的,是完全無法勉強的,所以作者只是在本書結束以前提出一個善意的建議,建議我們在承擔責任,活出勇氣的路上有神的同在與賜福,而不是沿途苦撐,有苦難言。
其實;每當想到這些無解的愁,我們若能相信「我們是被上帝派來的」,一切就會豁然開朗,我們用一個非常簡單的邏輯:「既然不是我自己要來的,那就必然是上帝派來的」,既然如此,就讓上帝來負責,聖經中其實也是這麼說的,我們尚未被造在母腹中,上帝已經認識我們,祂是美善的神,祂造我們是因為愛我們(說到這裡,很多人就會很氣,因為根本沒有感覺被上帝愛,這就是『罪』帶來的恐怖殺傷力),所以上帝的安排都是好的,祂為我們計劃了一個「好的人生」。
若是缺乏了這個基本的認定,人生會變得非常迷惘,我們用盡力氣也找不出個合理的出路,人生變成迷宮,每個階段都有那個階段的困惑。
對基督徒來說;生命不是謎而是一場美麗壯大的冒險,上帝要我們不要憂慮,而是盡情去探索,沿著聖潔的途徑,上帝允許犯錯也知道如何處理「不完美」,一旦我們跟上帝之間的關係確立下來,咒詛會成為祝福,危機會成為轉機,災難會變為福氣,這就是信仰!
我們受造為男人女人是一件美事,先確定這件事,然後往前走,跟著上帝的引導,看看野地的花,想想天空的鳥,唱唱讚美的歌,把憂慮煩惱完全交給祂,祂的擔子不會過於我們能承擔的,我們只需每天喜楽,別讓世界的不如意奪走我們的安全感。
世事難料,盡是美好!
這就是從神來的勇氣!

今日討論與默想:
1. 我是否常被生命的問題困擾?
2. 我是否相信上帝對我的計劃?
3. 面對未知,我能否憑信心交托?

明日進度:好男人在哪裡?
文章完結篇,無閱讀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