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勇氣(二十五) 你的勇敢行動呢? p.219-221

這本書幾乎結束了,看完以後呢?人生真的有任何改變嗎?
本書作者用他與編輯之間的故事作結束,當這本書的編輯進入尾聲的時候,作者決定挑戰編輯,因為這位好心的編輯一直都在鼓勵作者完成這本書,他覺得勇氣這個主題實在太棒了,一定很多男人需要看,身為編輯,他有責任催生這本書,但是就在最後的會面中,作者做了一件很有勇氣的事,他問編輯:「你什麼時候要減肥?」這實在是很冒昧的問題,他得到的答案可能是「關你X事」,然而;這位編輯卻很有默契地說:「時候到了」。



沒錯,一個嚴重過胖的人不能編了一本「勇氣」的書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過日子,因為聖經說「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所以編輯先生勇敢地接受挑戰,他願意接受監督,展開痛苦的「減肥之旅」而且三個月後減了30磅(他預計花一年減少一百磅)

這就是勇氣,當我們花了一個月討論「勇氣」,我們不能只是按個讚,我們可能必須做幾件事:
1. 找到某個需要改變的點,然後去克服它
2. 堅持一個該堅持的事,然後完成它
3. 承認某個壞習慣,然後拒絕它
4. 面對某一段關係,然後修正它
5. 檢討內在作祟的小男孩或青春期,然後告別他
其實「勇敢」不但不是新鮮的話題,根本就是「老掉牙」的陳腔濫調,但是作者把它寫成一本書提醒大家「莫忘初衷」,因為男人的本質就是勇氣,聖經說「女人比男人軟弱」,就是說女人比較敏感多變,男人要保護女人,所以男人的本質就是勇敢,勇氣是一種行動而不是一種高談闊論,勇氣是扛起責任做該做的事,拒絕不該做的事。
當年亞當夏娃應該勇敢地拒絕撒旦的引誘,今天我們也應該勇敢拒絕消費與金錢還有情慾或是情感的引誘。
當年亞當夏娃應該耳朵不要那麼軟,一路堅持自己的立場,今天我們同樣應該避開討好他人的陷阱,勇於堅持自己生活的方式。
但是我們做不到,我們媚俗,我們用這個世界認可的名牌包包與金錢地位還有豪宅美車來證明自己,我們一樣在乎別人的看法,一樣爭取外界的認同…原因只有一個,我們還是小男孩小女生,我們太脆弱,我們不夠勇敢。
勇氣是一種生活方式,每一天做的每一個決定都需要勇氣,我們不能一直希望別人瞭解我,讚美我,有的時候我們要勇於孤單。
書明天就讀完了,但是讓我們問自己:「說好的勇敢行動呢?」

今日討論與默想:
1. 上述五件事,我能不能至少完成其中一件?
2. 我在害怕什麼讓我逃避改變?
3. 我能不能跟某人分享我決定做的一個勇敢行動(例如減肥)

明日進度:
願上帝與你同在 p.222-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