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愚昧的婦人?有這種形容詞?


「才德的婦人」大家耳熟能詳,但是很少有人去注意,聖經的箴言也對比出「愚昧的婦人」,
女性朋友先別生氣,聖經可沒有性別歧視,因為大量的「愚昧人」出現在箴言的時候並沒有標明是婦人,更多是男人。只不過;聖經除了很會勵志,其實罵人也很犀利,箴言提出一種愚昧的婦人值得大家參考一下。

愚昧的婦人喧嚷;她是愚蒙,一無所知。

這種女性朋友或許就是我們傳統所謂「三八的女生」或是現在年輕人說的「很吵」。

聖經絕對不可能反對「活潑可愛」,但是無知卻吵鬧的人,一天到晚很聒噪,言不及義,東家常;西家短,到處講八卦就會被聖經列為「愚昧的婦人」。

相較之下;聖經確實鼓勵女性朋友多安靜,這是因為女性心思細膩,有很豐富的感覺;如果不懂得安靜往往會不小心用了不適當的方式表達情緒(男人則是需要「冷靜」更勝於「安靜」)。
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就懂得將遇到天使的事「存記在心」而不是四處嚷嚷,這是一個正面例子。

所謂「安靜」當然不是打坐,而是說「善於思考沈澱」,傳統女性作女紅織毛線或是插花也有同樣效果,當代女性其實選擇更多,可以用音樂,畫畫跟攝影或是其它藝文活動來代替,豐富自己的靈性生活就可以避免「無知的喧嚷」。

但是還有一種「喧嚷」不知道大家見過沒有?
有一種女生會自我表白說一些經典的話。
「我都沒有亂花錢,你娶到我很好命」
「我都沒有監視你,你愛怎樣就怎樣,你已經很幸福了」
「我這個人不會很隨便,我都不會隨便跟男生出去喝咖啡」
「其實還是很多男生欣賞我,只是你不知道(你沒發現)而已」
「你都不知道,大家多誇我啊,我也沒跟你講,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這種話聽聽就是了」
「你怎麼這麼好命可以娶到我,你前輩子做了不少好事,積了不少公德」

看了這麼多例子,大家應該會自己造句了吧?!

當然不是說這些話不能說,但是如果這些話是由對方來說,那就太好了。
「問題是他不說啊,我悶死了,只好自個兒說」

開開玩笑,打情罵俏無可厚非,但是「自我褒揚」對某些男人來說,真的有「喧嚷」的嫌疑啊。

萬一男人敏感那就更糟,因為這些話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當妳說自己都沒有監視他,正好暴露出「你有這種想法」的幼稚,真的不監視他,就根本不必拿出來講,就像「不想跟別的男生喝咖啡」實在沒有談論的必要,想想看,如果你老公常常跟你強調說「我都不會想跟別的女生約會」,你不覺得可疑嗎?當然我們應該相信這種真情告白,但是你會覺得「如果真的沒有這種念頭,應該不必講吧,好像壓抑得很辛苦耶」。

有些話說出來有一種淡淡的蠢,只是自己沒有察覺,您說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