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男人沒一個好東西」解密

這句話熟悉吧?!一個男人一生中通常要聽很多遍,甚至;有時候,男人也無法否認這句話。
我也認為多數男人(當然包括我在內)都必須承認這句話,因為我們太容易令女人傷心,不是母親就是妻子或是女友以及前女友,甚至是女兒。

講這句話的意思當然就是「男人無法帶給女人該有的安全感」,這個女人也包括因著我們不是好父親而傷心失望的女兒。

男女天生就太不一樣了,不管彼此怎麼努力,都不能徹底理解對方,不生事情的時候或是置身事外的時候,男人可以體貼溫柔,一旦到了關鍵時刻,女人還是會失望,這就是婚前與婚後的差異。

婚前;男人盡量表現出對女人的諒解與體貼,當女人相信了這一點,悲劇就開始了。
很多男人是真的不懂女人,但是也有很多是力不從心,也就是聖經說的「心裡願意,肉體軟弱」,明知道女人就是倚賴感覺,偏偏男人就是被不帶著感情的冷酷理性控制而無法自拔,太多的男人都知道女人要哄,但是就是做不到,結果跟「無知」也沒啥二樣。

說也奇怪,男人通常比較瞭解「不必那麼瞭解的女人」,也就是會獻殷勤,想在女性面前展現男子氣概,這是賀爾蒙使然,沒有什麼高深的道理,所以在外面很會體諒其它女人,哪怕是別人的老婆,卻完全沒有能力好好照顧身邊的女人情緒的需求。

我們對陌生人都可以彬彬有禮,對同事也可以搞笑幽默,我們希望搏得所有女人對我們的讚美跟仰慕,卻偏偏會忽略我們該善待的人,這是女人用她們的理性難以理解的,她們更不懂,優先照顧身邊的人;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對這些每天「講理」的人如此不管用?難怪答案就是「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因為男人實在太不可理喻了,然後每天還在咆哮說女人不講理,這簡直是豈有此理。

不過;真正讓男人揹負「沒一個好東西」罪名的真正原因當然跟愛情有關,而且主因只有二個:

1.男人不敢說「我不愛妳了」。
「不管你對我還有沒有感覺,只要不能跟我在一起,就是『不愛我』了。」這是很多女人的想法。
太多太多的男人根本沒有搞懂這一點!對男人而言,跟女孩子說「我不愛你了」是非常不道德也是不負責任的(尤其再說過很多山盟海誓,噁心巴拉的話以後)我們沒有作假裝蒜,在很多男人心裡,只要他不恨這個女人,「不愛你了」這句話都說不出口,因為會傷害她,所以我們努力解釋「不管怎樣,其實我是愛你的,雖然我不能繼續照顧妳」,我們希望女人毫髮無傷地離開,這樣我們不會有罪惡感,可以繼續往前走,這是男人的肺腑之言,因為不恨妳就是還有某種程度的愛,偏偏這種邏輯對女人來說「簡直就是壞透了」,你既然愛我,就要克服萬難跟我在一起,不愛我就早點說。
偏偏男人還要留一個尾巴,希望對方「在愛中離開」,因為男人的邏輯是把「愛」跟「現實」分開的,我或許愛你,但是現實不允許,家人反對,所以我必須離開,這是男人發送的訊息。
可憐的女人只要聽到「愛」這個字還在,就死抓不放,根本沒有能力接受「男人口中的愛已經不是自己心裡所想的愛」這個殘酷的事實,於是,帶著自我欺騙入睡,又在擔心被騙中醒來......
這個情況通常拖很久,直到女人有一天大澈大悟,終於搞清楚對方已經不愛自己了,這個時候,管你大情聖對愛有什麼定義,老娘把心一橫,就此撇清,走到這一步,才算結案。
眉批也好,檔案名稱也好,當然註明「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天經地義。
男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但是死有餘辜!

2.男人太會說「我不愛你」了
這是另一個極端,固然很多不明究理的人把場子搞砸,但是;不可否認,確實很多不負責任的男人確實「不是好東西」。
這種人就是吃乾抹淨;一走了之,只要一句「我不愛妳了」就可以脫身,同時認為對方死活從此與自己無關,罪惡感的質量跟綿花糖差不多,反正我不愛她就不可能照顧她,也不想耽誤她,就讓她走吧。
這種分手乾乾淨淨,用簡訊通知「到此為止」,第二天開始就「人間蒸發」,反正自己已經沒有愛意,要忠於自己,多說無益,也不必溝通更不必交代,走就對了!
這種瀟灑等同於囂張,對女人來說「不是玩弄是什麼?」
男人當然沒一個好東西!

二性之間是永無止境的戰爭,再多的解釋都不會降低傷害,如果雙方這麼好溝通又何必分手?根本就是「剪不斷,理還亂」。

只能說;踏出感情的每一步都要小心謹慎,男女之間永遠沒有想像的簡單。
已婚男子搞不定自己妻子,還要婚外情,只能用「不知死活」來形容,晚景很容易悽涼,因為乏人問津。

至於女人,真的要想清楚,對方的指天畫地都不算數,沒有具體行動跟妳結婚,都不算數(很多連結了婚都還不算呢!)

男人,問問自己,是不是好東西!不是的話,趕快悔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