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美股比較好賺?



這是商業周刊的專題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台股表現平平,美股則有不俗表現,所以報名操作美股,二天台幣二萬五,還是人滿為患,裡頭什麼人都有,大家都看好美股只在半山腰,還有得漲!

相信這個新聞一出,又有人跟著轉向了。

聖經說,日光底下無新鮮事,實在一點兒都不錯,投資人大概是最徹底遵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一群人,只要聞到賺錢的機會就完全忘記過去慘賠的經驗,這個事實從來沒有停止過。

我們一次又一次把血汗錢丟進市場,看着數字起起伏伏,賠錢的比比皆是,賺錢的即使落袋為安也不保證下次會不會輸光,賺一輩子賠一次就輸掉人生的故事不勝枚舉,但是;這個市場永遠不會寂寞,不怕死的人永遠比你我想像得多,因為所有的賺錢消息都把人帶進一個虛無縹緲的盼望中,不論風險多高。


美股會不會繼續漲?當然有各種說法,投資市場永遠是悲觀與樂觀同時存在的市場,跟著消息操作或許賺到錢但是也可能血本無歸。

不管這類「可以賺錢」的消息多可靠或是多合理,反正寫的人不負責,也沒有任何保障,完全看讀消息的人如何反應,可以確定的是,這種消息永遠有影響力,總是有人相信。

當然不是說這種消息不能信,我只是好奇;市面上每週按月都出版許多投資雜誌,網路跟電視上每天更是數不完的名師開講,他們的專業就是每天消化消息,然後把他們的看法傳遞給投資人,原因很簡單---這是市場需求。

這是多元時代,也是傳播時代,任何問題與現象的任何看法都是公開透明的,但是沒有一種專家像投資對人影響這麼大,所以,永遠有專家。

當專家是穩賺不賠的,不管他的看法是對還是錯,反正他都不必負責,講對了,身價暴漲,講錯了,下次再來,反正;市場永遠需要各種聲音,負責講話的人是最好賺的人,你加入會員;所費不低,就算定期買雜誌也是一筆消費,只要專家的看法可以引起一點風春草動,他都是贏家,就連純演講,一場也不少錢。

大家或許要問,投資人自己沒有判斷力嗎?

問得好!

投資人如果對自己有信心,這個市場就沒搞頭啦。

所以你問,投資人有沒有能力分辨市場上的各種消息?當然沒有!所以才需要專家來壯膽。
會不會受傷?
當然不會!因為專家很多,保證一輩子換不完。

至於;專家有沒有信心?當然有!因為講對講錯都是賺,不會因為猜錯講錯就退回演講費,雜誌也不會因為有誤導嫌疑而退費,簡單來說;只要敢發佈消息的人,幾乎都是贏家!

美股會不會繼續漲?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神,我也不相信那些「認為自己知道」的人,這次或許他們對了,但是下次呢?一百次只錯一次還是家破人亡的人,古今中外不知凡幾。

只可惜我發佈這種消息沒有錢賺,沒錢賺就不是專家,講的話就不值錢了,這真是太有道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