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減肥禱告文


哇,有這種好康東西?
何必大驚小怪,網路什麼都有啊!
網路原文如下
奉主耶穌的名,吩咐我的身體並命令我的思想,只喜歡有營養價值的食物。綑綁所有想吃對我身體造成負擔不健康食物的慾望。
奉主耶穌的名綑綁轄制我身體新陳代謝的靈與疾病離開我;奉主耶穌的名吩咐我體內的新陳代謝系統回復正常-奉主耶穌的名吩咐我的消化系統發揮正常的功能。
奉主耶穌的名綑綁轄制我「食慾神經中樞」的靈與疾病離開我,奉主耶穌的名吩咐我的「食慾神經中樞」得醫治。暴飲暴食的欲望從此不能再控制我。
奉主耶穌的名,為著神的榮耀,和天國的緣故,吩咐-食慾,從此歡喜領受健康的食物。
奉主耶穌的名綑綁肥胖細胞與多餘的油脂離開我。
奉主耶穌的名綑綁因為肥胖造成的身體、精神、心靈疾病的轄制離開我,我要領受從主來的醫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厲害吧!
其實搞得有點兒小複雜,只要奉主名宣告「怎麼吃都不胖」或是直接「奉主名鎖住三圍」就好了!

不是開玩笑,網路有好多禱告減肥的見證,有的是「多禱告,少吃」達成減肥效果,有的直接是用類似上述的禱告文作為禱告內容。

效果如何?當然有人有效,但是有效百分比沒人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有效頂多稱為「個人經歷」絕非可以傳揚的「真理」。

這種類似的禱告文在不少基督徒中流行,其實不只禱告文,現在整個基督教都快成為一種時尚了(這可不是林書豪故意的),只是很多人都在強調某個藝人或明星也是基督徒,坦白說;這是個人私事,拿出來作文章不像21世紀的作風。

如果你分辨不出上述禱告文那裡有問題,很可能閣下信的也是「流行基督教」而非「正統基督教」。

用這種禱告文宣示決心可以理解,但是真的想減肥,沒有速成。節制飲食與規律運動是根本之道。

其實各種「禱告文」比較屬於改教前的天主教傳統文化,基督教是不來這套的。

硬要參考,只能按照主禱文「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這句話;禱告說「主啊;讓我只吃今天(這一餐)夠用的飲食,別把明天跟下一餐的一起吃掉比較實在吧!

老實說;千奇百怪禱告文見多了,重點不是如何禱告而是禱告完怎麼吃!

再美的禱告文,阿們後;把下一週的熱量都吃進去……神仙難救!

1 則留言:

  1. {噗} 所以聖靈果子最後一個形容詞--節制 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