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雖敗猶榮還是擺爛惹厭?


尼克四連敗了,這是我預期之中的合理結果。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幸看了比賽就難免有火氣,問題不是輸贏,而是過程。
聽過雖敗猶榮嗎?很多輸家依然贏得眾人的尊敬,因為表現在水準以上,相反地;很多贏家實力超強所以沒有驚喜空間。

人生如球場,「輸」如果不是醖釀「贏」那就一點價值都沒有,只是羞辱而已。

看尼克比賽就是這種感覺。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過史陶德邁爾在太陽令人血脈噴張的表現,就很難接受他現在的老態龍鍾。

如果你見過安東尼過去的實力,你也會對他現在失望。

這二個人的「安史之亂」可以精準地詮釋「擺爛」二個字。

二個大頭目不在家,林來瘋率領板凳跟花和尚魯智深打得有板有眼,現在可好,一哥回來,大家都不會打球了,這是士氣問題。

你說大家不認真還不如說「亂無章法」,就像划龍舟,一夥人使勁兒卻沒有節奏,不輸才怪。

大家要搞清楚,球迷進場甚至撥空看新聞都是來抒壓的,不是只准贏,而是要好看,我要從你的比賽看到我的人生希望,我要你激勵我,要不然你輸贏關我鳥事?除非我下注。

所以,可以輸,但是要有尊嚴,不能提早下課,也不能胡搞瞎搞,球隊安史二位大哥拿的是1800萬白花花的美金哪,這種表現當增加球迷的挫折感,誰還想看?原來林來瘋真正的價值是讓看官領悟「貨真價實」跟「童叟無欺」該怎麼解釋的,像二位大哥這樣,就等於是「詐騙集團」差不多了。

聖經說,我們成了一臺戲,演給世人跟天使看,戲份輕重在其次,敬業與否才關鍵,小事忠心才有大事可管。

相信我,人生不怕輸,只怕輸得太難看,雖敗猶榮才是我們謹記在心的座右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