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一元復始大掃「性」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那麼,從「性」開始如何?

因為「錢」跟「性」是每個現代人的要害,而且緊緊相連。
有錢的人「才能」花天酒地,尋花問柳。
沒錢的人「只能」性侵茲事,酗酒尋歡。

有錢的人想花錢,沒錢的人想賺錢,這就是新年新希望。
有伴的人想換伴,沒伴的人想找伴,這就是新年新希望。

「錢」談過不少,「二性」寫過很多,今天開門見山講「性」。

不要以為基督徒沒這種困擾,你知不知道多少美國電視佈道家身敗名裂只為紅顏?不但外遇還嫖妓,想過原因嗎?

不是因為他們不懂,而是因為他們的性格與親密關係的破口。
千萬別說每個男人都這樣,若是這樣,女人保障在那裡?

只能說,對華人基督徒而言,「性」是過於禁忌的話題,連討論都很少,所以處理外國這種案例只用「試探」跟「軟弱」帶過,警告信徒「連牧者都被攻擊,我們要更儆醒」,殊不知這種態度只是造成更大的「黃色」恐懼,對於解決「性」的困擾不但毫無助益,還變本加厲,更加深律法的轄制,令人無法自拔,很多基督徒在感情大海即將溺斃,甚至慘遭滅頂,教會不只束手無策,更多還是蒙在鼓裡。

教會文化避談情色,只作見證說自己已經不再沈溺女色,遠離聲色場所,讓年輕人得到強烈暗示,就是「你最好不要有這種問題」。

於是,看A片不敢講,自慰不便問,嫖妓不能說,偷窺別被捉,一夜情很想作,同居的也很多,劈腿更別說......但是這都不能妨礙我們與神的愛,只好邊認罪邊服事,敬拜繼續帶,小組長繼續當,只盼時間帶走一切,假以時日能成為聖潔,這種信仰是拿來害人,不是救人的。

行文至此,想必惹火不少人,因為教會如此聖潔的地方已經被本文污篾。
大家都能理解華人把教會當修身養性煉道場的神聖心態,可惜,這個立場與耶穌背道而馳,當祂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就表示耶穌不會避談「食色性也」的桃色話題,更粉碎了教會是「聖人聯誼會」的錯誤認知。

當一個人有某種困擾,去參加支持團體得到的幫助都比教會多,請問是神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當年神學院畢業剛去牧會幾年,陸續遇過弟兄向我出櫃求助,姐妹坦誠誤入歧途遭到性侵而哭訴,已婚弟兄因壓力去電影院看黃色電影告知走投無路,我所能給予的只是同情,答案是標準的「靠主得勝」跟「認罪悔改」,他們從傳道人得著的是「確定自己是可憐的罪人」而沒有具體幫助,我得著的是,他們的信任與加倍的尊重,因為我是比他們屬靈的人,我絲毫不覺有何不妥,於今想起都羞愧到無地自容,像我這個槍斃都算便宜我的愚昧人還能存留,唯一的理由就是「把我的罪行公諸於世以昭炯戒」。

我就像無聊男子,看到溺水呼救的人,就在岸上用手機開youtube給他看救生影片(列出許多經文,強調看見婦人動淫念就是犯罪),我還沿著岸邊,跟著水流,大聲疾呼,比手畫腳跟他說可以打119(教他禱告),後來這個人淹死了(離開信仰),我也很有良心難過很久,然後我感慨大家泳技太差,世風日下,讀經的時候很希望效法挪亞當個「亂世義人」,至少所多瑪毀滅的時候拉我一把,我一定記得不會回頭看......
像我這種連自己是垃圾都不知道的人,別說槍斃是浪費子彈,連坐電椅都不環保。

我們這些蒙恩還羞愧活下來的人只能戰戰兢兢努力走回神話語的光照,想想耶穌怎麼挽回正跟第六個男人糾纏的撒瑪利亞婦人小三,又如何原諒行淫被逮的顫抖婦人,然後求神讓我們別再白佔地土,對下一個失腳者回頭堅固扶助。

弟兄們,如果你有「打手槍」的困擾,看A片的惡習甚至其它的怪僻,自我控告跟讀經禱告都不是根本之道,你需要找個成熟的基督徒陪你勝過,你需要給自己時間。

請想想看,耶穌會說自己做不到的事嗎?聖經說他沒有犯罪,當然包括不動淫念,我女兒再辣,我都不會有邪念,因為我是正常男人,正常男人不會對每一個美女有性幻想,只會對「與自己無關」的女人有非份之想,如果你對自己人想入非非,你就是不正常的男人,稱為「變態」,這種人被關會很慘,因為連罪犯都歧視他,黑道都容不下這種人。

我們是祂造的,祂對我們有慾望?不必搬出神學,用常識都可以判斷這樣想的人有問題,所以真正的基督徒從不回應「基督最後的誘惑」這種無聊的話題。

神造人有性慾有二個原因,第一是傳宗接代,這部分跟動物一樣,第二是用感覺到的「性」表達感覺不到的愛,二者缺一不可。

神造的活物有三種,最尊貴是人,最厲害是天使,最可愛是動物。
三者差別在於:
動物有性沒有愛,有體無靈,天使有愛沒有性(因為沒有身體)
人類二者都有,所以勝出。

有性沒有愛就是走上動物路線,會有罪惡感,因此自慰跟沈溺色情都很痛苦。

有愛卻輕看性是藐視上帝的設計,不屑當人,以為自命不凡,其實根本就自我矮化,活得不真實還自以為是,不少基督徒誤入這條歧途,誤上賊船當郵輪。

簡單講,有性慾,讓你自我意識到自己是個「人」。

當了人,第一件事就是知道「界限」,這是極其精密的認知過程,你必須知道誰是誰,他跟你的關係遠近。

男女是界限,婚姻是把親蜜關係安全鎖起來,耶穌對性的教導就是除了夫妻,你不能濫用。
可惜,人犯罪以後,界限亂了,從小跟父母與家族的關係亂了,長大以後的人際也亂了,所以,性,也亂了。

根本不必問專家,每個男人問自己,你身心愉快會想放縱性嗎?每次有衝動幾乎都是壓力挫敗的時候。

解決性衝動誰說無解?
如果無解,每個男人都會自慰跟沈迷色情,也會對身邊女人性幻想,這個世界還有救嗎?無論妳怎麼穿,對男人來說都等於沒穿,這是事實嗎?當然不是,很多男人沒有這個困擾。

有困擾就求助,這代表你我跟這個世界還有跟自己的關係出問題,從根處理才不會用蠻力壓抑。

自慰跟混亂的性當然不對,問題是如何解決,耶穌是來醫治拯救的,不是來定罪的。

神要幫助你我爭戰,但是絕非三聲「哈利路亞」那麼簡單,神要我們長大,想一想當年如何戒掉吃手指?就是「長大」。

如果與罪爭戰而失敗代表不夠壯,那就再來。
我從高中開始去公園打籃球,一直被老球皮電,當球技與身材長大就霸佔球場,現在都在教訓晚輩(當然出一張嘴,你以為咧)

讀經禱告是用來長大,不是當威而剛服用,喔,忘了,這個主題不必提到藍色小丸子。

2012幸福在招手,先把性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