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我的十七歲有機愛情----教會輔導牧長必讀

問問身邊的人,懷念十七歲嗎?幾乎都say yes。因為十七歲是傳統愛情盛開的季節。就算不談戀愛也看身邊的人談戀愛,一整個是浪漫的歲月。不論外貌或條件如何,一律受邀參與生命中必經的愛情宴會。


十七歲也過了看漫畫跟卡通的年紀,揮別玩具總動員跟美少女戰士,邁向X戰警跟神力女超人,開始逛街追求時尚。

十七歲眼神犀利,目光清澈,會在捷運跟公車上交頭接耳,會在公共場所跟百貨公司喧嘩嬉戲,看得出型男雛形跟靓女初胚。

十七歲對異性充滿好奇跟想像,好好談一場戀愛,人生美好無比,一輩子無悔。

十七歲的美好,是一種101放煙火以前,人潮聚集的青春洋溢。

生命是有節奏的,養一隻土雞基本上是六至八個月,但是打了針(生長激素)的肉雞42天就進超市跟某個老爺爺的炸雞店了。

所以現在沒有什麼十七歲的愛情了,十七歲的愛情從土雞變肉雞,而且不必打針就直接降到十三ˋ四歲,愛情也沒有含苞期,就直接綻放再瞬間凋謝。【沒有婚前性行為,表示沒人喜歡你】這種變形的愛情觀也嚇到了十七歲的愛情。如果傳統的十七歲愛情是有機式的,現在通通改成速食了。

速食肉雞跟有機土雞哪裡不一樣?如果你問衣服上有m的叔叔跟某個留鬍子的爺爺,他一定會跟你說,【差多了】,成本差多了,反正沾沾粉炸過吃起來都一樣,何必用土雞?

你問家裡的婆婆媽媽,她們也說【差多了】,口感差多了,肉雞怎麼跟土雞比?喝一口雞湯咬一口白斬雞就知道。

你問營養專家,他們更是說【差多了】營養差多了,速食炸雞少吃為妙,炸過以後雖然香脆可口,但是對身體非常不好,土雞就很補,你能想像作月子中心的媽媽們不再喝土雞湯而是左手一面餵母奶,右手一面吃炸雞吮手指的畫面嗎?

惟一會說【差不多】、【不知道】、【炸雞比較好的】就是青少年消費者,反正,好吃就好。

傳統十七歲的青少年愛情就像土雞變肉雞,基本上,邁入變形金剛時代以後,本來盛裝的畢業舞會跟我剛剛描述的愛情盛宴也跟著【變形】成【脫掉,脫掉,脫掉】的轟趴再加上一點毒品跟酒精,然後出了夜店跟kvv以後就等著【拖吊】,教育學者說速食肉雞愛情不好,家長也說傳統土雞愛情好,但是青少年說【差不多】,不必等到十七歲,速食炸雞好吃多了。

到底【有機愛情】跟【速食愛情】差別在哪裡?
最大的差別就是時間。
傳統的十七歲主張在這以前實在太【幼齒】,十三ˋ四歲當然具備【作】愛的能力,但是不懂愛。這一點,青少年卻強力反彈。
紐西蘭地廣人稀,不會開車很麻煩,家長接送很辛苦,所以,現在是十五歲可以考駕照,家長陪同可以開車,反正開車不難,有手有腳有眼睛有地圖(GPS)就行了,不過,不幸地,今年開始改成十六歲了,很多家長跟學生哇哇叫。奇怪,為什麼不是往下改成十四歲而是往上改成十六歲?原因跟駕駛技術無關,而是跟控制油門的賀爾蒙有關,開車的都知道,30歲以下保費最貴,這也跟駕駛技術無關,而是跟情緒控制有關。
談戀愛比開車複雜多了,開車還要找部車…對青少年來說,談戀愛太容易了,只要有嘴巴沒口臭就可以親親,只要手指頭沒長蹼就可以摸摸,只要彼此不要過胖就可以抱抱,爸媽養這麼大,都在教怎麼穿衣服,談戀愛這種脫衣服的把戲完全不必教,請問各位大爺,您真的不擔心嗎?

我養四個小孩,全世界最難的課程就是教他們在誰面前,在怎樣的情況下可以脫衣服,我擔心死了。駕訓班上課一個月,【脫衣班】上課十八年(通常25歲以後才是脫衣服比較合適的年紀)。

愛情,練過的叔叔阿姨都玩得快崩潰,沒練過的青少年…麥啦。

土雞跟肉雞另一個差別就是飼料,土雞主流是吃玉米,肉雞是合成飼料加打針。
青少年談戀愛不是只有時間問題,夠大就好,而是要看他平常吸收什麼,放山雞滿山遍野跑,精力充沛活力旺盛,心思意念都在追求永恆與內心的層次,戀愛不必太擔心。相反地,打針肉雞腦袋只有學業跟排名,人生就是讀書跟電腦,談的都是科技享樂,現在有{愛情}這麼刺激的東西在眼前,你要他克制?門兒都沒有。

現代青少年的愛情已經淪為土雞跟肉雞,速食與有機之戰。

我基本上很少帶孩子去速食店,很貴是一個原因,但是我更怕養成不良飲食習慣,吃慣炸雞會很慘,如果連這些大型連鎖店的油都很髒,每次去夜市看著人潮在雞排店大排長龍真是叫人怵目驚心,雖然不久前報紙才公佈這類食品很毒,但是民眾還是抗拒不了美味,我怕我的孩子抗拒不了誘惑,只好用心陪他們抗拒速食店。

我想問的是,教會與團契的輔導牧長,有沒有注意團契小組中青少年的愛情品質啊,如果他們聚會穩定,卻在吃速食愛情,各位真的不擔心嗎?聚會時翻聖經,舉手敬拜讚美,散會後跟未信主的男女朋友辯論聖經,你確定這是他們的年紀該做的事?(你確定這種傳福音方式不是派他們送死?)在團契當同工,私底下換了好幾個男女朋友,你根本被瞞在鼓裡?魔鬼偷偷地在敗壞下一批同工的感情生活,大家沒注意嗎?太粗心囉。如果團契有這個情況,我強烈懷疑農場主人的有機飼料是加了塑化劑的,不然,一個好好的基督徒,怎麼可能會亂交異性?還不定期更換?

聖經有沒有教談戀愛?教戰手冊我確定是沒有,但是,只要平時飼料有注意,長出來的愛情自然有機,我所謂十七歲愛情不是教你找個伴,練習牽手打啵,而是說,這個年紀,你會開始很正常有愛情的渴望,整個浪漫會洋溢出來,你就好好享受。誰規定要二個人?請回去翻我之前的文章,講到一個人的浪漫(那一篇也超多人回應),好好跟上帝談戀愛,找到幸福。

如果你想找個伴,我不反對,記得約會的時候,包包要放聖經,這是符合聖經關於約會教導的第一步(揹包裡連聖經都沒有,還想符合聖經?),其次,約會地點盡量選在人多的地方,這樣約會結束可以順便發單張跟見證小冊,第三,約會的內容,不要風花雪月,可以帶週報討論牧師講章或是提早預習小組討論題目,如果可以分享靈修心得會更好,第四,約會的時間主要拿來禱告,尋求神的心意,除了要知道對方是不是神所預備的,也應該為雙方父母ˋ長輩ˋ家庭祝福……

如果你真的認同我以上的教導,你就直接參加特會就好,談啥戀愛啊?有沒有搞錯,【屬靈】不是這樣搞的啦,你共產黨喔…(最近會寫一篇教會文化與共產黨的比較)

教會青少年如何談戀愛?我看我寫一本書好了,我明天要準備去紐約開佈道會,今天還在這裡跟大家談戀愛?

我只能說,如果很想找人談戀愛,就找輔導誠實以告,但是為什麼大家都不敢跟輔導講呢?因為輔導講的大概就是我上一段講的那一套官樣公告,這樣各位輔導知道問題了嗎?我其實根本不必出書,因為只要不符合那一套立刻變禁書,我只好把書拿去放電話亭變善書,因為非基督徒說不定覺得我講的很對…

愛情應該是有機無害的,大家好好想一想。【守貞,清純,不過早交往,真心不濫情】永遠是教會有機愛情的基調。

昨天才跟從事有機教學的老朋友吃飯,他說,當年誤打誤撞走入有機,誰會料到現在成了大熱門,跟他聊我才知道,一大堆上市公司,包括鴻海都看好有機的未來市場,現在買地從事有機耕作的轉投資,我聽到瞠目結舌,因此也更相信【基督教主張的有機愛情】前途無限。

如果青春重來,我非常樂意再十七歲一次,而且我會堅持有機愛情,最重要的是,我會選擇同一個伴侶來走這條愛情路,畢竟目前的愛情始自三十歲,如果跟她從十七歲開始,會更美好。

這樣表態有沒有公器私用之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