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不聽禱告的上帝】?會不會是異端啊?

如果你信的一直都是【聽禱告的上帝】,你才是異端好不好。 
基督教一直在宣傳上帝是聽禱告的上帝,卻很少解釋什麼叫作【聽禱告的上帝】。


你的上帝真的聽禱告喔?你生病他就醫治你。你小孩不聽話,祂就替你懲罰他,還派天使在夢中向他顯現,警告他要孝順父母。你失戀祂就照你的意思,要嘛請對方主動跟妳道歉復合,要嘛直接換一個比較好的新的給你。妳先生不體貼,神會光照他痛改前非。你太太多疑,神會派賢慧的姐妹去開導她(而非欲言又止;故作神秘地要她【要多為你禱告…不要想太多…男人都是一樣的,這就是他們的軟弱…】)。你缺錢不想向人開口,神就感動人為你奉獻。你有服事,七歲的姐姐會關掉電視,叫出五歲的弟弟為爸媽守望…..

你的神好好喔 ,我可不可以跟你換?

我的神是怎樣喔?其實有點壞壞的…就是說…不會幫我解決問題就算了,有時候還會說…【我的恩典夠你用】這種風涼話。我太太很女人的時候,或是先生很木頭的時候,我也是拼命禱告…知道嗎…祂多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耶…我就一直往上仰望祂啊,想說【祢不是神嗎…】祂就 ….you  know …聳聳肩,皺皺眉…那種表情…你知道的,就是一副我必須自己搞定的樣子…我真的很氣這種神,都不了解民間疾苦,幫我一下會死喔。

還有,我失戀,這一定要講,愛上我有這麼悲情嗎?一定要離開我?禱告她回頭也沒用,禱告換一個,也沒下落,就一大堆教會的人說要跟我約談輔導,氣到爆。

然後,我工作,非講不可,什麼爛老闆,爛同事,爛主管…我就禱告老闆給員工加薪,全體員工喔,眾人之福耶,然後禱告爛同事調職,爛主管禁止加班,結果咧,想也知道,根本沒用。

我生病懶得看醫生,就禱告啊,宣告啊,結果偶而會好,但是多半時候祂都是暗示我沒有注意自己的身體,真是的,祂不知道這樣很煩嗎?祂就醫治我一下,明明不必花祂一秒鐘,小氣鬼。

我只好去請教那種比較屬靈的基督徒,就教我看聖經,不看還好,聖經中間翻開,有一個老兄,叫【約伯】聽過嗎?簡直是衰神,他信的明明是不聽禱告的上帝,ㄠ到最後,他就說上帝是聽禱告的上帝,我真是被他打敗,整個被上帝洗腦去。

我又翻比較倒楣的,(因為這樣比較有機會找到【聽禱告的上帝如何解決他的問題】)….啊,有一個,叫約瑟,結果咧,大失所望,上帝根本不解決他的問題,被賣的時候,他禱告哥哥良心發現,也沒有。他禱告被天使化身的好心人救回去,也沒有。
那就算了,認命,那不然退而求其次,禱告賣去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那種感覺的地方,也沒有。禱告賣去有辣妹的地方,結果辣不辣不管,光是【歐巴桑】你就受不了,還【色誘】約瑟,他天天禱告【賣閣亂啊】也沒用,對方真的天天來亂(這個聖經有寫喔),禱告的結果就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禱告【來人啊】也沒用,等約瑟使出金蟬脫殼的時候,上帝才聽禱告,但是是聽那個歐巴桑的禱告,她也是說【來人啊】然後就有人來把無辜的約瑟關起來,ㄏㄛ,沒看過這麼不聽禱告的神。

還沒完,好不好。他不是被關嗎,當然禱告出去啊,難道還禱告領終身俸連退休金喔,­結果上帝看他可憐就聽他禱告,但是應該算打折那種垂聽,就是讓典獄長(其實是獄卒啦)賞識他,這…是福是禍啊?那典獄長不是會很想把約瑟留在身邊?

不管了,好不容易有個政府官員冤獄被關,說好了幫他陳情,禱告他出獄要記得跟法老陳情,不過分吧?連這麼卑微的禱告都不聽嗎?這個時間點出去,不是剛好回家見兄長,順便跟爸爸雅各好好告個狀,說哥哥又再搞鬼…你猜怎樣?又不聽禱告,那位老兄忘了 …直接追加關三年,延長保固,包吃包住,這是你要的上帝嗎?

對啦,最後當宰相,你認為故事結局很浪漫,但是請問各位,【當宰相是他的禱告嗎?】不是嘛…從頭到尾就是個【不聽禱告的上帝】嘛,知道我的痛苦了嗎?

對啦,聖經當然沒有寫他禱告的內容,這都是我想的,我承認…阿換作是你不會這樣禱告嗎?那你可能比我更不正常。
反正約瑟的故事就是說,上帝不會改變環境而是改變你,會不會瘋掉?信這種神來幹嘛?

最狠的是,我這個神說話超直的,都不會婉轉一點,就直接大剌剌地說【你受苦是與你有益的..】哇咧…白話到一整個沒力,翻遍各種版本,什麼新譯本,注釋本,英文的,原文的,完全找不出任何可以爭議的神學觀點或是其他意思,就是白刀子進,紅刀子出,一槍斃命,連質疑的空間都沒有的【受苦與你有益】…對啦,就是你想的那個意思啦,沒有別的意思啦,相信我,靈意解經也沒用啦,我都試過了,會不會哭到死。

對啦,聽起來,我是有點不成熟啦,抱怨多了一點,抗壓性不足,又喜歡牽拖別人,不懂得反省,但是,說實話,我真的比較喜歡你那個聽禱告的上帝耶。我就不完美啊,我承認啊,脾氣壞沒耐心又短視近利啊….所以才要信上帝啊,上帝要是不幫我解決問題,一天到晚教我改變,換作是你,受得了嗎?我要是能改變,上帝乾脆換我當,笑死人了。

我這樣算無理取鬧?你這樣講靈命也不好喔。最好多按幾個讚,代表你是很屬靈的基督徒,只有不屬靈的基督徒才吝嗇於按讚,又不會死,花不了你一秒鐘,小氣鬼,跟你信的上帝一樣。

只要照我的意思,我一定會誇獎你是好基督徒的,相信我。(就好像只要上帝聽我禱告,我就會說他是好上帝一樣。)

下次很挫折沮喪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二巴掌,【老毛病又犯了】,不要老是以為自己信的是【聽禱告的上帝】,要記得,祂通常是【不聽禱告的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