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大衛上山寨版『糠稀來了』

主:我們節目請過很多名人,但是今天…不得了,請的是古人
主:而且談得是風流史
(大衛插話)這個主題應該是請我兒子所羅門,我差他很多。
主:不一樣,不一樣,他只是平凡的『風流』,你的故事不一樣,一直被傳誦,因為太經典了,我們慢慢來『凌遲』你,各位,歡迎大衛(以下簡稱大)。


大:大家好,很榮幸來分享我的精彩人生,希望給大家一些警戒跟勉勵。
主:對啊我們的節目雖然尺度很極限,話題很辛辣,但是看懂的人還是會有收穫 。
主:那要看得懂,我們就切入話題,問一下大衛,你有幾個太太
大:我的感情史其實很滄桑,我第一任太太給我很多不愉快回憶…
主:但是你要先回答到底幾個…
主:這一題可能很多信教的也答不出來…
大:有名份的是八個…
主:其實不多耶…
主:對啊,以你的身分,八十個都是小意思,記得她們的名字嘛 …背一下

大(冷汗):只有八個是記得啦 米甲、亞希暖、亞比該、瑪迦、哈及、亞比他、以格拉和拔示巴。
主:哇,真的記得…
主:如果我有八個應該也會記得…
大:你聽完我的故事就不會想要八個了。
主:我看資料,其實你的愛情從一開始就是最不單純的宮廷婚姻
大:對,本來我的第一任太太應該是我的戰利品…
主:戰利品都出來了,要不要先跳一下毛利舞…(主持人作動作)
主:這一段真的太精彩,我們不插嘴,讓你講完…

大:大家知道我是個牧羊的鄉下小孩,喜歡打獵ˋ彈琴ˋ唱歌ˋ跳舞ˋ自己寫寫文章放部落格…
主:根本就是毛利人…台灣原住民(主:噓…)
大:我對政治宮廷真的不懂,打倒哥利亞也是很偶然…結果一夜之間變民族英雄
主(舉手歡呼):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
大:就是這一句,害死我了,我就是被媒體害到,就水果日報頭條就很誇張用你剛剛那一句,然後,我走在路上,人家就這樣一直喊…掃羅王當然沒辦法接受…
主:就把女兒嫁給你,老梗了…
大:沒有,如果那樣就單純了,他是裝瘋賣傻,在我彈琴的時後,直接用長槍刺我…
主:好血腥…幸好你躲得快
主:這個有練過,好像二次嘛
大:對,二次,他看我這種身手,知道要除掉我沒那麼容易..
主:所以叫女兒下毒喔…
大:更毒,他知道我在彈琴的時候跟他大女兒米拉是好朋友…
主:在一起 …在一起…
大:對啊,他就跟我說,我看你武藝高強,我現在任命你作千夫長,你幫忙打敗敵人非力士人…我就把女兒嫁給你…
主:喔,借刀殺人,女兒當餌啦,這招狠…
大:我那時候笨笨的,想說,保家衛國,順便成家立業…我真的很拼喔,慶功宴的時候,掃羅王就宣布把他女兒嫁出去了…結果嫁給別人…
主:好故意喔,就是要氣你呀…
大:我真是傻眼,我承認我之前確實有說過『不敢高攀』,但是他作這麼明顯,我就心裡有數了…
主:都謀殺你二次,你現在才有數…

主:等一下,現在是怎樣,我們訪問這麼久,結果連第一個老婆都問不出來,這樣八個是要作一季喔,系列專訪就對了…
主:不是,我們轉型作影集…
大:真的不是好見證啦  不要訪問那麼多
主:好見證就去真情部落格啦,不會在這裡…第一個老婆到底是誰?
大:那時候掃羅二女兒米甲是對我有意思…
主:所以不是你追她…
大:一開始真的是她欣賞我,這個聖經有寫,這個風聲傳到掃羅那裡他就很高興,直接跟我喊喔,『一百條非力士人的命,就可以當我女婿』
主:又是借刀殺人,真的是老梗
大:我想說,要表現就拿出實力,所以我殺了二百來換…
主:哇,失算…那他還有女兒嗎…
大:沒有啦,我講到這裡會很感動,因為米甲對我是有真感情,她很堅持嫁給我,後來掃羅跟我正式翻臉,米甲就掩護我『夜奔』,保住一條命,掃羅很氣她,就逼她改嫁…
主:哇,這麼壯烈…這種老爸,很硬喔

大:所以我經過一番波折以後,漸漸有作王的可能,第一件事就是娶回米甲…
主(搖頭):超浪漫的…這一集錄起來,姊妹們 ,放給老公看..
大:但是他老公很慘,跟在後面一路哭…
主:真的?『哭』是形容詞還是真的飆淚?
大:真的哭,聖經有寫…說他一面走一面哭,直跟到巴戶琳(撒下三章16)
主: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主:好像漲停板的股票,追不到…(主:甚麼比喻啊…)

大:但是很奇怪,回來以後的感情沒辦法維持了,當時發生一件關鍵的事,我那時候迎接約櫃回到聖城,這是大事啊,我很高興,就跳舞,結果,她一進門就酸我,說我好威風啊,當了王還跳舞…
主:是不是太久沒跳,暖身不夠…(做出可笑的動作)
大:我就是說,這一段感情給我打擊很大,我發現二個人多年不見其實已經是陌生人,從此跟她就沒感覺了
主:怎麼會這樣?
大:我自己知道,我是比較重感情的,比較感性的,我感情很豐富,所以我很念舊,我只是在她身上投射一些自己的感情期待,如果再來一次,我不會強求跟她這一段。
主:不如保持原本的浪漫
主:而且不用拆散她跟她老公,叫甚麼 ?
大:帕鐵。

主:聽說猶太人是規定離婚以後,如果再婚,就不能娶回來了
大:我是特例,因為我不算離婚,但是,我現在可以公開說,上帝這樣規定有祂的道理。
主:你是說舊情復燃,通常沒有好下場?
大:我不敢這樣講,但是,我的經驗就是,要回米甲其實是追求一種自己想像的美好,悖離現實,所以悲劇收場。

主:其實我聽起來是你們溝通的問題耶,你們沒有第三者啊…
大:其實相隔多年,二個人都不是當初的人了,她又已經有過另一段婚姻,這也等於第三者,那我等於橫刀奪愛,太複雜了,溝通起來難度很高,因為彼此的心情都很混亂,二個人真實相處起來,問題就很多。
主:這是意外的收獲,今天主題其實是外遇跟情慾,沒想到扯出『中年舊戀情』。

大: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樣,沒有真正處理好上一段戀情,尤其是初戀,當時可能跟我一樣因為環境或是其他因素分開,但是不夠成熟去放手,就會有一種完美主義或是理想主義,想要回頭去『圓』它,就等於在感情路『回頭』嘛,那聖經說,手扶著犁,不要向後看,用在感情也一樣,過去就是過去,回頭變很複雜,除非二個人都未婚,生命中沒有插入過別人,也許單純一點。

主:但是有人說,就是試過別人,才發現本來的比較好,所以又回頭。
大:以我過來人的經驗,這樣會幸福是真的比較特例,因為當時會分開,一定有環境因素或是二個人當時的不合,那既然當時沒能力解決,後來通常會更複雜,那你分開就分開,又會回頭,代表你比較溫情,這樣的人,感情真的比較辛苦,成功率偏低。因為感情其實需要很堅定。
主:真的是過來人,多情又溫情的大衛,在感情路上,一直不缺少紅粉知己,但是最後還是功虧一簣,毀在外遇跟情慾,廣告後回來進行最精彩的一段。

廣告

主:一個鄉下長大的男孩娶了公主,然後四處征戰,到處留情,最後以『謀殺』自己的下屬,橫刀奪愛來結束他多情的感情史,為您訪問的是鼎鼎大名的『大衛王』
大:我一直不明白,像我這種鄉下小孩為甚麼愛情這麼坎坷 ..
主:我們才不明白,你身邊有這麼多女人,為甚麼還會出這麼大的紕漏?拔示巴真的這麼吸引你?你根本不認識她耶,只是看她洗澡…她到底多辣…
大(嘆一口大氣):其實,就像我剛剛說的,心裡想像的美好是一種朦朧美,沒有在身邊的,會有距離美,男人真的會注意婚姻以外的身邊女生。
主:所以,請各位老公不要動不動就讓女同事借你的iphone自拍,會出亂子的。
大:我很同意,但是我其實最沒資格講話,因為我是負面教材,我只能認同男人很難拒絕這種誘惑。

主:所以你如果生在今天,就是跟身邊女生打情罵俏那種的…
主:偏偏又有才華ˋ有地位又很有女人緣…這真是一輩子犯桃花…
大:這可能跟我的環境有觀,我在躲避掃羅追殺的時間,為了生存,都裝瘋賣傻過,那段時間我的壓力很大,所以就會用感情來紓緩,所以我跟每一任老婆都有一段非凡的故事。
主:這個部份請大家自己去看聖經了,我們要集中火力談拔示巴,因為現代人最喜歡的『情色』ˋ『暴力』ˋ『懸疑』你全包了。

主:還有宗教啊,傳說那一天你應該去禱告,結果竟然去看A片,而且毀掉你的晚年,這是後來法國詩人雨果寫『鐘樓怪人』的劇情ㄟ。
大:我要更正一下,不是我去看那種片,我沒有那種習慣,我長期都在戰場,為以色列人開創一種黃金局面,通常起床都很早,是靈修時間,就禱告唱詩歌,因為我是鄉下長大,畜牧工作都很早起,生活很規律,後來軍中生活也很規律,身邊很多女人沒錯,但是都是光明正大,沒有偷偷摸摸…那一次的失敗,根本原因是部下體諒我,希望我在皇宮休息,但是沒想到會出事。

主:聖經說你睡到太陽平西耶,是晚上on line game打太晚的關係唷 還是迷上facebook?
大:就是鬆懈啊,太放鬆,就有一些我們那個時代的娛樂,很多朋友聊天喝酒,重點就不是幾點起來,而是睡起來以後還在夢遊的感覺,那就照習慣上房頂禱告,然後不小心就看到不該看的。

主:聽起來很像我基督徒朋友說,他睡到很晚,想說上網看一下劉三的文章來靈修,結果一開機,那種畫面就自己進來,然後點進去看,就中招了…
主:那個很猛,都關不掉…那我問一下,你看完她洗澡,還有禱告嗎?
大:….恩…啊…還是有啦…
主:認罪禱告?
大:就是 …禱告不專心,最後也認罪啦…
主:但是沒用啊,聖經說,你就叫人去打聽她啊…

主:那我編一下那個基督徒朋友的故事,他看完也是認罪,然後就搜尋一些關鍵字,然後就更多好看的出來了 …
大:這個描述挺寫實的,人就是這樣,會自己合理化,我就想說,打聽一下又不會怎樣,然後打聽完就想說約她喝個咖啡 …
主:哇,就像小時候布袋戲演的(台語:一步一步踏入死亡的界線)
大:是啊,然後就出事了。

主:我聽過一種說法,就是拿你跟約瑟比較,勝負關鍵就是接觸色情第一秒…
大:我百分百認同,約瑟太強了,因為他一直警醒,不像我,晚節不保,太大意了。
主:但是你們個性本來就不同,你比較浪漫,約瑟比較實在苦幹。
大:這個不是藉口啦,因為我做出更離譜的事…
主:就是懷孕嘛 ,到底一夜情就中招,還是多夜情啊?
大:別再問了,不重要,反正就中招了…

主:那個時代沒有先進的避孕科技,所以大家也比較不敢亂來…
大:我犯的最大錯誤就是用很詭詐的方式對待她先生『烏利亞』
主:她先生跟他感情不好喔,你才有機可趁…
大:沒辦法,他是軍人,常不在…
主:真是具備所有外遇的條件,當事人彼此吸引欣賞,跟配偶感情又不親,然後環境又允許…
主:很像異地婚姻…

大:最慘的是,她先生是我部屬…
主(驚呼):不會吧 ,很不道德耶…
大:更不道德的是後面,我為了掩飾這個不正常關係,就找個慰勞三軍的藉口,把他先生調回來…
主:心機很重耶,知道軍人難得回家,一定會在一起,這樣,孩子就有合法的爸爸了…
主:有外遇會變聰明是嗎?

大:外遇會變詭詐,因為一直想掩飾,自己錯得多離譜都不覺得…
主:很單純啊,他就回家,剩下的你跟拔示巴就套好招,問題就解決了…
大:重點就是他不回家…就跟守城門的守衛一直聊前線的戰況…
主:軍魂耶,睡覺都在打仗…
主:大概想說自己是三軍代表,不能丟臉,所以很ㄍㄧㄥ
大:我試了幾次,後來乾脆把他灌醉…
主:讓他酒後亂性就對了…
大:但是他還是不回家…
主:夫妻感情壞成這樣…
主:所以你喜歡的菜,人家不一定喜歡…
大:沒有啦,我訓練出來的軍人就是這種水準,所以我才攻無不勝..

主:那他的忠誠不是正好對比出你的沒品…
大:說得好,可惜,我已經走投無路…
主:所以呢?
大:所以我就狗急跳牆發一封『極機密』函,請他帶給前線總指揮約押。信裡就下必死令,設計他死在戰場…
主(驚呼):好黑唷 ,元帥都不問喔
大:我治軍嚴謹,軍令如山,我的軍人不問理由,絕對順服。
主(搖頭):太狠了…
大:所以,約押後來背叛我,我一直覺得跟這件事有關。
主:你覺得他發現了啊?
大:肯定啊,因為我幫烏利亞蓋國旗以後,就名正言順把拔示巴娶回來了…

主:高招,一箭雙雕,又可以解決懷孕的醜聞,又可以激勵士氣,原來上頭這麼照顧家屬…
主:但是約押一定懂了…
大:哎,我以為天衣無縫,結果,上帝派先知來罵我我才醒過來…
主(對鏡頭):各位,今天我們訪問大衛談『犯罪心理學』…(對大衛):真的是一路錯到底耶,犯罪心理活教材…

大:所以,我今天也是來懺悔的,就是公開承認『我錯了』
主:這真是勇氣可嘉,難怪你被稱作『合神心意的人』,但是以你所作所為,你們的神,品味好像…
大:合神心意的人,我絕對不敢當…但是,會這樣說,確實是因為,創造世界的神充滿『赦罪的慈悲』,別人的恩賜是不犯罪,我的恩賜是『認罪』。
主:其實認罪也不容易唷 ,我是說發自內心的認罪…

大:我牧羊的時候很單純,容易認錯,愈有地位就愈難…
主:對耶,我基督徒朋友也說,初信的時候最容易認罪,然後老基督徒就比較難,最後當甚麼小組長,長老,牧師以後就更難認了,當到主教或是主任牧師就給人覺得他都不會犯罪,都在審判別人的罪…
大:我寫了很多認罪的告白在詩篇,整個基督信仰跟其他信仰很大的差別就是不是用『修行』,而是以『真誠悔改的心』…

主:等一下,我們節目嚴禁傳教,最後,我八卦一下,你在天堂會不會很忙,很多人抽號碼牌想看這個合神心意的人
主:看拔示巴的可能比較多…
大:我是擔心你們兩個都沒機會看...
主:咦,這句話好像有特別意思喔
主:我們也知道我們自己不算大善人,下了節目跟你請教一下『怎樣合神心意好了』
大:合神心意不是看行為,而是看內心,如果我這樣的人,都可以被赦免,我相信觀眾朋友會更願意靠主恩典去重新作人…
主:不能再讓他講…他已經變牧師了…

場燈暗,工作人員進場…

大:重點不讓我講,我幹嘛來上節目...
主:硬要講...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