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喜歡受傷的感覺耶

這一篇很毒,非常毒,沒人性,讀到任何讀不下去的話,請立即停止。我不希望受過傷的人看了這篇文章以後二度傷害。建議在信仰專業人員的指示或陪同下閱讀。


一個允許自己一再受傷的人,一個動不動就想追求內在醫治的人,其實,你根本就喜歡受傷的感覺。

你口口聲聲說不喜歡受傷,卻一再允許自己受傷?應該是有喜歡啃傷口的感覺,自虐地享受著揭瘡疤的快感。

小時後窮,沒玩具,會把強力膠黏在手上,再撕掉乾掉的薄膜,有一種刺激到神經難以形容的緊繃與紓緩。

自從人犯罪以後,就有了一些不是很健康的【娛樂】,會享受一些莫名奇妙的感覺…【覺得自己受傷】就是其中之一。嘴巴說不喜歡受傷,卻會用一些行為【偷吃】受傷,彷彿少了受傷的感覺,自己的存在就沒有價值。要找個理由自憐,先要找到受傷的感覺。(請自行參照【自憐沒藥醫】那篇文章)

受傷的感覺很容易,我做過這種事嗎?當然。
我是牧師的小孩,國小三年級就縮在教堂長椅,很受傷地認為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而且經常有自殺的念頭。我有沒有受傷的感覺?有。需不需要內在醫治?需要。為什麼?因為我太小,需要內在醫治。
但我究竟有沒有為這件事做過內在醫治或是求助?沒有。為什麼?因為我長大了,不需要醫治了,當我重新檢視這件事,我把他從【傷害】清單中剔除了,雖然我曾經有慟的感覺。

爸爸剛安息主懷,媽媽這二天胸悶,四肢無力,非常虛弱,完全是心臟病徵兆,我今天趕緊帶她去檢查。醫生作完心電圖,給了奇妙的答案:【應該是壓力引起,從檢查看起來,心臟運作正常,但是壓力使你胸悶,你會產生錯覺,好像是心臟問題…】,我跟醫生說,媽媽是真的很痛,醫生說,我沒有說不痛,但是不是心臟的問題。【怎麼辦?】醫生聳聳肩【盡量不要想太多】…最後,善良的醫生為了安撫家屬的不安,於是,開了舒緩的藥,【真的控制不了,痛超過三十分重就吃一下,發作的時候要輕輕地呼吸,不要深呼吸,輕輕地,讓自己紓緩,但是千萬不要認為是心臟病…我拿了藥,歡天喜地帶老媽回家。
這不知道算不算內在醫治…

有沒有傷害這種事?有,但不是你覺得有傷害就有傷害…
有沒有心臟病這種事?有,但不是你說了算。你如果堅持胸痛就是心臟病,醫生會同情你的無知,但是不會為你開刀。

人生有很多受傷的感覺,但是必須自己分辨,真的是【受傷】嗎?
妻子在客廳等先生回家,過了午夜就開始受傷,自己獨守空閨,嫁錯人…當小孩吵鬧的時候又受傷,覺得先生不幫忙,羨慕有外勞…女人會在午夜夢迴覺得自己值得一個更好的人,於是會DIY自己不是先生最愛的【傷害感】,萬一先生有表現不佳的時候,這個傷害就跟我媽的胸痛一樣,非常真實地出現。

男人也一樣,覺得自己很命苦,別人家財萬貫從【小開】幹起,為什麼我就家境清寒,從【小弟】幹起…從小爹娘不疼,姥姥不愛,老師不選你當模範生,也是傷害,自己努力付出,卻沒有得到想要的報償,也是傷害….從小到大,叔伯姨嬸,親戚鄰居…從警察到工友都在傷害你,林林總總的傷害,擺起攤位陳列起來比十個士林夜市還大…傷害的感覺絕對真實,沒有人否認,但是…怎麼說呢?還是從耶穌說起好了…

論起傷害,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地方倒不接待他,創造世界的神因為被拒絕而降生在馬槽是不是傷害?盡管現在我們把馬槽裝潢得很可愛…

先知在本地不受歡迎,是不是傷害?雖然只說他是木匠的兒子又不會被告毀謗…

號稱彌賽亞卻被自己學生出賣是不是傷害?而且只賣30兩?

自己大弟子彼得三次不認主,而且還被自己料中,是不是傷害?復活後還要問他你愛我嗎?

天父可以派千軍萬馬保護他卻依然甘願上十架,底下還有人嗆聲要他下來,是不是傷害?

基督徒都願意帶十字架項鍊卻不肯揹十字架,好好承擔責任,還在玩【傷害家家酒】,這才是對耶穌最嚴重的傷害。

老是覺得自己受傷的人,你其實是加害者,你中了魔鬼的詭計,在傷害愛我們的主。

長大的過程有一個階段叫做【少年愁】,會很浪漫地【為賦新辭強說愁】,就是自己製作出一些意境,多半跟【想像自己受傷】有關….
有時候想像自己是孤兒,流落街頭…
有時候想像自己武功全廢,心愛的人又因冤枉而不得不離開你,我們流著淚【享受】委屈…很多時候,你哭,是因為你需要一點眼淚滿足心底深處喜歡受傷的感覺…

當一個人,一而再,再而三為同樣的事受傷,我不得不懷疑,你沒有長大,其實你喜歡受傷的感覺,勇敢地問問自己,是不是這樣?

這麼說,很無情,我知道,我承認我很冷血,但總要有人說真話,不能再讓【傷害】這個名詞羞辱十字架。

受過傷的朋友,真心願主安慰你,也求主賜你力量,重新檢視你的傷口,【打斷手骨顛倒勇】,我們是神的兒女,不是驚嚇過度的白老鼠,一生都活在被電擊的【經驗恐懼】中。
真正的健康往往是刀疤累累而不是細皮嫩肉。

如果基督教在處理【受傷害】這件事,拿不出更高明的辦法而只會把焦點放在【傷害】本身,轉而求助於心理學或是歸咎於祖先的咒詛,我們就是魔鬼同路人。

內在醫治需不需要?當然需要。心理學能不能用?當然可以,但是都要受過裝備,因為跟神學有一些交集,市場上品牌雜沓,亂用會出事。(心理學與神學早就在寫作名單躺很久了)

你的人生是上帝的,不是那些傷害你的人的,不分辨【受傷】的內容,喜歡受傷,對自己,對愛你的人,對上帝,都是遺憾。
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上帝負責。

在心理學的渲染下,現代人動不動就受傷害,語重心長說句話,各位,沒事別再玩了。
你一直說受傷害會讓聽的人很受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