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美國宣教趣聞(完結篇)---美國時間多&大家都是英雄

小時候;長輩常常說「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總以為只是一種俚語,誰知來了美國才知道;美國時間真的比較多,一點兒也沒錯。

什麼意思?就是美國人很慢,沒什麼時間觀念。
在台灣,一天可以辦10件事,公私機關都講求效率,美國就不是了,一天只能辦一件事,這一點真的非常非常不習慣,雖然紐西蘭也很慢,但是可以理解為一種慢活,一派悠閒,美國則是典型的浪費時間,沒有效率。
舉例來說,今天來考路考,監理所的筆試處空空蕩蕩,實在不明白為什麼當時要花八個小時開到就舊金山去考筆試,結果;我很快就懂了。
將近一個月前,我完成筆試以後,約的是今天下午二點路考,我一點就來報到,因為人生地不熟,結果;一點半了,排在我前面發呆的小姐約的是一點,等她跟主考官把車開出去已經是一點四十,我無奈地跟旁邊的人聊天才知道一整天只有二個主考官輪流出車,這樣我就懂了,一整個下午只考10部車,同時這二位工作人員還同時負責驗車,我整個看傻眼,難怪要排那麼久,筆試過了也沒用,根本無法消化人潮,更扯的是;我兒子約一點半,我跟他用同一部車,等他回來,我告訴主考官,我們用同一部車,而且預約隔半個小時,在我的認知,我理當接著考,誰知主考官面無表情,要我回去排隊,我跟二個主考官申訴都無效,只好無助地回去排隊,成了今天最後一個考試的人,雖然順利通過;但是已經三點四十五了,超級沒效率,回家還會塞車,一整天只做一件事,報告完畢!

說到塞車,這又是另一種美國時間,據說洛杉磯塞車有改善,以前一天只塞一次,就是整天塞,現在塞二次,早晚塞,所謂上班就是七點以後大排長龍,所謂下班就是十點以後車水馬龍,基本上;只有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之間比較不塞,我教會的會友上午五點半就出門上班(不是起床喔),實在很誇張。
至於老美的英雄主義,我在籃球場徹底領教,每個人都喊「嘿,把球給我」,然後就是宇宙黑洞,球技爛到不行,只會又吼又叫,整體水準比我在台灣公園差多了,基本上;會打球的都去NBA了,剩下的只有「不敢領教」四個字可以形容,不管老人小孩,每個人都是自信破錶,我在大學體育場,七十歲的老人也喊全場,結果只有他一個人,他一上場就喊「還差四個」,整個傻眼!我在公園打球,小孩照樣來報隊,毫無球技可言,就是「逞英雄」,我搖頭搖到腦袋可以「快拆」了!
老實說,東方人整體上真的聰明多了,但是人家日子過得比較好,真是值得省思啊!
在美國生活非常不容易,生活費很高,尤其聖地牙哥的水費很貴,相較之下;台灣稱為「寶島」,當之無愧,要說居住品質與方便再加上醫療,台灣實在很好生活,尤其「效率」二個字,台灣首屈一指。
不管在哪裡生活,為主而活才是重點!
老話一句,歡迎大家到這裡來體驗,真的有很多文化衝擊,非常有趣!愛打球的,來打一場,你就跟我一樣變成搖頭娃娃了,會笑死你的!
宣教之旅完全不同於觀光,請來體驗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