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美國宣教的趣聞(三)---你沒想過的美國安家

到了一個新環境,要處理的事多如牛毛,前文提及;取得簽證進入美國生活已經
不容易,等到真正入境以後,有哪些事要處理呢?

首先,全家在海關入境就要再次被確認,海關人員知道我是拿牧師簽證入境就問了我一些教會相關的知識還問了小孩,就怕我是假牧師。
然後;一家六口,每人二大件行李加上手提,光是接機就來了四部休旅車加上一部貨卡。
吃了飯第一件事就是辦手機,美國網路很方便,方案一變再變,最新方案就是網內網外電話講到飽,但是網路有限制,我跟老婆二個人一個月電話費各40美金,網路再補40,可以有10G,所以手機加網路一個月就80,二個人就160,加上四個小孩各25元,也是電話簡訊用到飽,包括網路一人2.5G,所以我家六口手機一共260,家裡網路則是吃到飽,每個月50,所以一個月我家花在通訊是310元,折合台幣則是一萬元左右,非常嚇人,這年頭已經沒有市內電話這回事兒了。
搞定手機與上網,接著就是買車,美國買車很容易,給錢就是了,但是其實也很複雜,因為買新車稅很貴,大概十分之一,二萬元的車繳二千元的稅,美國新車比台灣便宜,但是修車比台灣貴很多,所以買車要想清楚,我很感恩,教會剛好有開修車廠的會友,因此用7000元買了2006年的七人座休旅車,非常實用,如果大家要過來;不必擔心,因為教會準備買15人座的福音車。只是過戶有點麻煩,美國很好玩,你買多少錢請自己填上去,政府就照你填的價格抽百分之三的稅,全美知名的AAA可以辦過戶,比監理所快多了,不過買賣雙方都要去,如果用通訊方式過戶就比較麻煩,因為郵寄很慢。
接下來就是要去申請最重要的社會安全局號碼,等於身分證一樣,沒這個號碼根本寸步難行,考駕照要這個號碼,去銀行開戶也要這個號碼。我有合法工作簽證,但是要拿到這張卡還是要一個月,美國的效率非常緩慢,意思就是我這一個月的生活非常不方便。
接下來就是去銀行開戶,一家六口大概要二個小時,很慢,而且沒有信用卡,因為我沒有信用,怎麼辦?就是你放一筆押金,我放了二千給銀行,然後銀行給我一張信用卡,我刷的是自己的錢,銀行風險是零,這二千元是押金不是預付,所以我刷的錢要在下個月趕緊去付,一年後可以拿回押金,然後銀行給你信用點數,這樣就開始累積信用,這個信用跟你押金給得多不多無關,是看你是否用心照顧這個賬戶,一直在這裡花錢,不斷刷卡,然後又不斷把錢轉進去,這樣信用就會很好。
這裡的atm沒有台灣方便,跨行都要手續費,也不能轉帳,大家都用網路銀行,提款機只是提錢,不過;幾乎每個人都用信用卡就是了!
接下來,我們租房吧!
真是貴啊!一般區域,四房都要2500-3000,我家人口眾多,而且預計會有親友團來訪,所以租到一個教會附近的六房的房子,房子比較舊,沒有裝潢,但是夠大,問題是;一個月三千,真恐怖啊!
很妙的是;這個房子屬於韓國教會,仲介也是韓國人,知道我是牧師以後非常開心,因為這間房子就是韓國牧師館,這個牧師把這個80人的韓國教會弄到一千人以後就跑去洛杉磯再開一間,目前已經5000人了,所以這房子是有來頭的,哈哈!
租房子容易,水電就麻煩了,我必須分別去水與電的單位換名字,他們又要我的社會安全局號碼,然後要查我的信用,同時也要付押金,反正很麻煩就是了!
最後就是保險了,健康保險很貴,開車保險也很貴,2006年的車,保險半年要花我八百多,因為兒子十九歲,保費超級貴,主要是保別人的車,如果自己的車被撞也要保險,保費就升級到1500多了。
我另一部車是2014新車,因為掛在教會底下,保費要一千多,貴到吐血。
各位,生活在美國不容易,生活在天國也不簡單,基督徒可不是受洗以後就等著上天堂,我們有很多的責任要負。
怪的是;為了生活在美國,多麻煩都要配合,但是生活在天國,我們姿態就高多了,不時嫌上帝囉唆,當基督徒很隨便呢!
在美國,非法移民很隨便,反正不是公民,只是偷住的,奉公守法就很麻煩,但是必須心甘情願。
在天國,基督徒都是公民身份,但是很多基督徒對信仰的態度卻比較像非法移民,根本不在乎,這一點,真的要反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