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美國宣教的趣聞(二)---恐怖交通與非法移民

美國很大,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不會開車的話在這裡會很慘,很多長輩無法留在美國含飴弄孫就是因為不會開車,所以想要來美國,第一件事就是要開車。

於是;我理所當然去監理所報考,這一去就傻了,居然要等到五月才能考?原來是今年一月一日開始,歐巴馬開放所有「沒有身份長期居留美國的人」都可以考駕照,受惠的就是非法移民,像聖地雅歌這種靠近墨西哥的地方,老莫要非法移民簡直太容易了,就算在邊境拉起圍籬,還是很多人挖地道,根本防不勝防,所以一大堆非法移民留在這裡,他們照樣開車,有的無照駕駛,有的去別州考試,反正方法多得是,歐巴馬乾脆開放,所以歡天喜地的老墨就拼命去考啦,因為駕照在美國幾乎等於身分證,所以洛杉磯跟聖地雅歌都要等到四月底,嚇傻的我只好先用國際駕照,誰知道監理所告訴我,加州不承認台灣的國際駕照,你必須拿著台灣的駕照,請注意,是台灣的駕照喔而不是國際駕照(因為國際駕照很容易偽造),然後去監理所報考筆試,這要花掉你美金35元左右,如果通過就可以拿到一個「暫時駕照」,有效期限是一年,一年內你必須考路考。
這個新制上路雖然害我無法迅速拿駕照但是也讓我的家人可以有駕照,如果在過去,沒有社會安全號碼是不能考駕照的,我的工作簽證只給我一個人社會安全碼,老婆孩子都沒有,這是非常不方便的事,但是沒辦法,有收入,有繳稅才有這個號碼,我拿宗教工作簽證入境是R1,R就是「宗教人士」的縮寫,我的家屬就是R2,他們只能讀書不能工作,所以非常麻煩,本來他們連駕照都不能考,現在就都開放了。
問題是,我沒有合法駕照我就不能辦保險,那就不能上路,國際駕照辦保險非常貴,這也說明了觀光客租車買保險很貴的原因,另外,你可以去別州考駕照,但是基本上,加州還是希望你用加州的駕照,諸多麻煩,於是我當機立斷,猜測比較遙遠的北邊舊金山應該比較少墨西哥人,就這樣,我瘋狂開車七小時去舊金山考筆試,問題是,我的社會安全碼要一個月才能下來,我沒有這個號碼是不能考的,這就出現了詭異之處,非法移民隨時可以考,我是合法居留卻受到諸多限制,幸好臨櫃的是一個心情絕佳的黑人,她願意法外施恩,讓我先考再說,這讓我體會,美國諸多法律,但是;執行者卻有很大的空間,像我從鳳凰城探視小聯盟球員回加州途中就被定點攔截,我沒有隨身帶護照是可以開罰500美金然後驅逐出境的,員警也放我一馬,嚇出我一身冷汗。事後我問朋友,他笑著說,只要她問你「是不是美國公民?」你說「是」就沒事了,因為他無法一個一個盤查證明,美國人難道還帶護照證明自己是美國人?所以,基本上;他們採取信任制,他們沒有身分證這種東東,基本上,駕照就算一種身分證,所以歐巴馬開放考駕照是很大的改變,但是這又讓我傻眼,一個誠實的人要被盤查,說謊的人可以暢行無阻?這就是世界上制度的盲點。
說到執行者不管法律,最好的例子是「讀書」,非法移民還是可以上學,因為有些學校講人權,他不管你的身份,只要住在學區,就是可以上學,妙吧?!
說到這裡,我就想到,對猶太人來說,我們這些外邦人也算某種非法移民吧?!猶太人認為自己是神的選民,我們這些異族人,既不獻祭又不守誡命的繁文縟節,憑什麼跟他們平起平坐進天國?
對猶太人來說;耶穌的十字架根本就是一種大赦特設,廣開救恩之門。
歐巴馬的政策引起很多人質疑,但耶穌的救恩卻完全扭轉了這個世界,我們不是非法移民,因為聖經說,我們在母腹中就被上帝認識,每個基督徒可都是正宗天國子民哪!
最後聊一下美國恐怖的交通,住在這裡的人都認為美國開車很容易,標誌又清楚,但是對我來說,美國開車很恐怖,速度很快,車道切換又狠又快,最難適應的是;剛下交流道,眼前又是新的分岔,一不留神就錯過了原來的路線,路不熟的人在美國開車很刺激,我們到的每一天都看到車禍。
值得一提的是校園停車,我到本地大學,在停車場收到一張65元美金的罰單,因為那個區的停車位不能給訪客,學校有一萬多個學生,停車位根本不夠,所以有錢都不一定停得到位置,我只好喊冤申訴。
每一天都有很多刺激的事發生,明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