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我到美國來幹嘛---Globe Church起跑

牧師不領薪水,然後一個月只在教會二次?
這是什麼狀況?這就是我的狀況!

今年二月初全家抵達加州聖地亞哥,開始我的globe church之旅。
所謂「globe church」簡單來說,就是透過網路進行全球教會的大連線。
舉例來說;堯堯老師在台灣開了很多叫好叫座的課程,這些課程對海外華人同樣重要,所以二月份,整個團隊就開拔到馬來西亞開課,讓馬來西亞的基督徒可以跟我們同步,大家都回到「神國優先」的國度服事中,因此;我到美國來紮營就可以讓台灣跟美國的教會開始連線,堯堯老師四月就會在加州開課。
為什麼選擇在加州而不是固守台灣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雙語」!在全球化過程中,雙語是必備的,這就是我在紐西蘭宣教四年最大的感慨,沒有英文能力就不要一直喊著「21世紀是華人宣教的世紀」,這幾年海外的英文短宣隊回台灣跟台灣教會合作的這種模式日趨普遍,華人主要來自加州,因此;鼓勵加州的華人教會轉型成為宣教中心已經是勢在必行,因為所有移民的教會都會萎縮,這是必然的定律,自古以來,移民就是一波一波的趨勢,從來都不是細水長流的,美國的華人教會現在幾乎都成了養老院,年輕人說英文所以會離開母會,就連向心力最強的韓國教會都不能避免衰退,所以北美華人教會若是不能跟故鄉連結,根本沒有出路。
光是加州就有許多教會,這些長輩住大房子,有很多空房間,因為孩子都大了,這些房間是為誰預備的呢?我認為是為台灣的年輕人預備的。
舉例來說;昨天去鳳凰城跟台福教會談到如何關心小聯盟來春訓的球員,同時也談到鳳凰城這幾年開始有華人進去,因為有大學,但是學生工作很耗人力,北美教會根本沒有年輕人,這時候我透過網路號召基督徒用觀光簽證去協助關懷學生三個月,順便加強自己的英文,然後教會提供住宿,很像背包客,只是「打工」改成「服事」,你也可以說是「天國背包客」,全美這麼多華人教會,只要大家都有Globe Church的概念,教會的資源就流通了,全台灣的基督徒都可以是北美教會的同工,只要教會與教會之間有「連線」,所有的技術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這會是一個新的趨勢,網路的特色就是資源流通。
大家如果有興趣到鳳凰城體驗運動宣教或是學生工作,順便看個仙人掌並且體會何謂沙漠,就歡迎跟我聯絡了!
因為我會到處跑,所以我就跟教會說,我不領薪水,我的薪水來自於我自己到處做工,至於我協助教會的部分,教會可以負責我的住宿,就這樣,大家達成共識,事工火速展開,我每個月會有二次在灣區聖荷西,每個月會有二次在大洛杉磯地區推廣各種課程,奇妙的是;我們團隊中的裘海正姐妹居然也到聖地亞哥的教會中期宣教並攻讀神學,所以我們復活節即將展開第一次的跨教會合作,堯堯老師也會來,這真是非常奇妙,標準「地球村」,上個月還在台灣,下個月就在美國,六月還去澳洲呢。
因此,大家未來在臉書會看到,我們的團隊(希奇全人復興發展協會)不但繼續在台灣開課辦活動,也會開始在北美以及全球各地辦各種課程,師資也會開始增加,非常歡迎大家一起投入,整個美國以及紐澳的華人教會都很歡迎台灣青年前往(不只青年啦,都歡迎)這就是「萬事互相效力」的年代。
至於「劉三講古」當然還是每年要回台灣好幾次錄影啦。
所以大家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哪裡很正常,因為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反正全球化,就鼓勵大家也多多走出去,只要出去就有新鮮事。
明天發文跟大家講一講到美國服事的新鮮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