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眼淚還是珍珠?-──啓示錄7-9章

苦難是無解的難題,就算你我人生還不到苦難,至少;「失落」總是有的。


我女兒高中畢業的分數足以申請全球前40名的墨爾本大學,但是因為我們只是去宣教卻沒有當地身份,所以她無法入學,這就是「失落」,人生這種事多得無法勝數。
啓示錄第六章說到「奧秘」,人生許多奧秘都封住了,只有來到世界向人顯現的耶穌將來能顯明,在七個印開封的同時,我們看見許多苦難,這些苦不是上帝給的而是人類歷史造成的,到了最後一個印要揭開的時候,聖徒聚集了,這些聖徒可不是開著賓士穿著prada來集合的,第七章說到的聖徒都是帶著眼淚來的,所以他們等候羔羊親自牧養他們,擦去眼淚,因為這個世界的掌權者帶來太多眼淚,這些眼淚來自戰爭與經濟剝奪;權力鬥爭還有對大自然的破壞…

上帝從各國各民各族各方中帶出祂的百姓,這些人原來就是上帝創造出來愛的,每個人的存在本來都是上帝愛的顯明,可惜;我們並不在乎上帝的愛。
第九章的結束是令人心痛的,當第七個印揭開時,又有七個天使吹號,我們看見人類的敗亡呈現「尾段加速」模式,然而;不悔改的終究不悔改,雖然每次災難的號角響起都是上帝急切的呼喚,但是人們無動於衷,千萬不要以為啓示錄不寫這些,災難就不會臨到,你我心知肚明,人性的自私與永無止境的慾望才是災難的根源。

基督徒不是幸災樂禍也不是憤世忌俗的人,7-9章讓我們看見,基督徒是跟所有的人一起受苦的人。

受苦是一個記號,要呈現我們信仰的品質。
不是說基督徒要故意找罪受,而是基督徒看很清楚---自從人犯罪以後;這個世界是令人受苦的,我們不可能逃避苦難(也因此不可能認同成功神學),就算上帝賜福給你有金山銀山,苦難還是存在。

「得到世上榮華富貴,問題就解決了…」這是魔鬼的思維,是魔鬼試探耶穌的招數,魔鬼先用身體慾望(饑餓)試探耶穌,再用成就感(從殿頂跳下去被天使接住)引誘耶穌自我證明,然後用「擁有世界」來逃避十字架的苦難,卻一一被耶穌駁回,我們不是不能富裕,不是不可以領導潮流,不是排斥位高權重,但是如果以為夠過這些方法就可以徹底實現人生的價值並解決人活著的問題,那真是太天真了,魔鬼總是引誘人膚淺幼稚看表面。
所以當第七印揭開的時候;當七支號吹響的時候;基督徒並不是報復性得意,而是以基督的心為心,迫切渴望人人悔改,如果讀啓示錄還不能燃燒信徒傳福音的心,我們的遲鈍真是無可救藥了。

正因我們對苦難有感覺;正因我們在苦難中流很多眼淚,正因我們不用將來的盼望痲痹眼前的苦難,正因我們從苦難中正視自己生命的軟弱,所以我們反而從上帝的扶持中得到力量,我們從忍耐中邁向成熟,於是;眼淚化為珍珠,這個過程是需要「信徒彼此相愛」而不是我們穿上超人裝,坐上蝙蝠車或是吐出蜘蛛絲獨力完成的。

第十章開始;我們會直接注視這個世界的惡勢力,揭開魔鬼的真面目,明日待續…

默想或討論:
1. 我的焦點是世界上的災難或是「自己面對災難的態度」?
2. 對於我從各國各族中被呼召出來,我有何感受?
3. 對於人總是不悔改,我有何切身經驗或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