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愛瘋五說話了

萬眾期盼的愛瘋五終於發表了!

愛瘋五會說中文不稀奇,其實整個發表會都缺乏驚喜,不是產品不炫而是之前太多傳聞了,各種傳聞已經把驚喜消費光了。


話雖如此,愛瘋還是傳遞了一些值得注意的有趣訊息!
1.亞洲人是電動高手?
在強調遊戲功能時,示範者是亞洲人,在發表現場的賽車遊戲中展示了相當高超的遊戲技巧。這是甚麼意思呢?就是亞洲人比較會打電動?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覺得我所認識的亞裔青少年都是電玩高手,因為我身邊很多友人都感慨,三歲小孩就迷上爸爸的愛瘋,所以我個人看完影片的第一個直覺就是:「華人小孩是不是電動打太多了?」(大概我年紀大,光是看轉播影片都會暈,我猜用愛瘋打電動很傷眼睛吧!)

2.不稀奇的愛瘋五
如果不管之前的八卦猜測,現在看到這麼輕薄的手機有這麼多功能,應該是一個「神奇的產品」,但是;媒體的評價卻是非常平淡,這代表甚麼?這代表現代人的慾望無窮,沒有「殺手級」創新功能,大家都見怪不怪,也就是說;現代人愈來愈難「驚喜」,愈來愈難被滿足,再怎麼神奇都「沒什麼」,這會是大問題,大家愈來愈難快樂,難怪毒品跟轟趴無法制止,也難怪社會充滿腥羶色,因為我們無限制地追求感官高於心靈,這個訊號也代表基督徒任重道遠(不過;如果基督徒自己的信仰方式也走重口味,那就……)

3.亞洲食物一路走高
如果連這麼盛大的發表會都會在美食部份示範「幫我找日本餐廳」,那就代表這種食物已經廣被美國人接受(因為愛瘋是典型美國文化產品),不知道甚麼時候;蘋果發表會可以問一下「哪一家鹽酥雞(雞排)最道地?」

4.運動依然是王道
發表會中沒有電子錢包令很多人失望,但是電子登機證以及熱門運動門票還是被放進來,可見;「旅行」跟「運動」依然是美國人的生活重心,我們的小朋友還在玩史上最強2K13電玩NBA有點令人擔心,希望林書豪新球技成績亮眼,吸引更多青年出去打球,不要這麼宅。

5.影像無所不在
這真是影像時代,一支手機可以媲美數位相機,立刻拍,立刻用4G傳出去,人與人溝通愈來愈不用文字甚至不想講話,就直接「拍給你看」,一大堆親密照也暴露出現代人喜歡直接(從信仰來看,絕對是過於直接了),在影像氾濫的時代,大家還是找不到自我形象,光學技術不斷精進,人對自己的認識卻更疏離,這是強烈對比(一堆「辣妹」形容詞背後是很多把自己商品化的小妹妹)。

結論:買禮物愈來愈辛苦
當一支手機有這麼多功能,小孩都說「我要愛瘋」,這是繼「ipod,ipad,I PAY」之後,父母的另一個痛苦(蘋果發表愛瘋五的同時也發表三款新ipod以及新耳機),不便宜啊,大家都「愛瘋」,很多老婆大人跟父母也「快瘋」了!

不管你會不會買,千萬不要跟著瘋,「知道自己要甚麼,而不是讓別人告訴你要甚麼」,永遠是最要緊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