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誰在醉生夢死?

一個人整天只會吃喝睡覺,你會不會說他醉生夢死?
不會!因為他是小嬰兒。
顯然;你我沒有做自己年紀該做的事才可能是醉生夢死。

一個人每天只會打球,你會不會說他醉生夢死?
不會!因為他是職業運動員。
顯然;你我沒有你我本分該做的事才可能是醉生夢死。
一個人盡情享樂(不是縱慾),你會不會說他醉生夢死?
不會!因為他在度假。
顯然;一個人不會管理自己的生活才可能是醉生夢死。
我們很難用你所看見的瞬間判斷一個人真正的價值。
有時候;我們以為對的,不見得真的就對。
一個人拼命工作,你會不會說他醉生夢死?
不會!因為他很認真。
然而;一個人用工作痲痹自己是不是另一種醉生夢死?
一個人追逐名利,你會不會說他醉生夢死?
不會!因為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然而;一個人不思考永恆的價值是不是另一種醉生夢死?
一個人朝九晚五,你會不會說他醉生夢死?
不會!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
然而;一個人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是不是另一種醉生夢死?

工作穩定,當然不是醉生夢死,但是如果上班等下班,算不算另類醉生夢死?
名利雙收,當然不是醉生夢死,但是如果心靈很空虛,算不算另類醉生夢死?

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

所謂『生命』不是活著而已,更是活著的方式,活著的價值與活著的延續。

這年頭,沒有人有權利定義你我活著的價值與活著的種種。
但是,你我可不能忽略「呼吸是很貴的」。
上帝讓我們從小被照顧,不必付出,這是累積安全感,你我都是在「恩典」中長大的,長大以後,就得「負責」,為自己,為他人,為社會負責。

誰在醉生夢死?
只有自己知道。
或許,自己其實也不知道???

這就是生命的奧妙。
生命是一門很難的功課。
今天週一,祝大家「開心充實地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