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含著眼淚說『天氣是溫的』

昨天亨利放學後在餐桌上浪漫地說,前幾天有一天天氣是溫的,好舒服。
我本能地糾正他,『先生,是溫暖,沒有人說溫的』

媽媽在旁邊緩頰:『亨利是用英文warm直接翻譯的』
亨利堅持『是溫的』溫暖太熱了。
我說,那就是『暖和』
亨利說,『太熱了,那天是完美的天氣,是溫的,不冷不熱,剛剛好,你不會懂的。』
我還在想這要怎麼形容,妮妮也加入戰局,『問題是,中文沒人這樣說,溫的不是形容天氣,你可以說這杯水是溫的』(好樣的,中文還沒忘)
亨利掛不住臉了,嬉皮笑臉地賴著,『我不管,我就是堅持是溫的』
我還在ㄠ ,『你可以說很舒服的天氣』
『不管,是溫的,媽媽你說,天氣是溫的』
媽媽笑著說,『你爸讀中文系,你居然堅持要他說:天氣是溫的』
亨利發出勝利的歡呼,『耶,媽媽說了:天氣是溫的。爸爸,該你』
坦白說,如此違背專業的事情,我還真作不出來,何況媽媽也不是真的這樣說,他這個投機的小孩。
亨利轉向正好出來喝水的無辜路人甲,(靜兒):『jenny,妳說,天氣是溫的』
一臉狐疑的靜兒,向來是和平主義者 ,慣性地說,『幹嘛 ?天氣是溫的』
亨利高舉雙臂『耶,jenny也說了,爸爸,你一定要說』
發現苗頭不對的NINI,立刻撇清立場,『我是絕對不會說的』
識相的亨利當然知道誰可以惹,誰不能惹,繼續堅持,『爸爸,你還沒說..』
本來是一件小事,居然搞到我騎虎難下,左右為難,全天下都看著我….
我忽然想起正在寫的文章『家和萬事興』(明天會發表)
堂堂中文系畢業的作家,就這樣含著眼淚說……『天氣是溫的』
『 耶』…..全場爆笑。
希望這個勝利的呼聲,讓這個老是覺得爸爸比較愛哥哥姊姊的老么,永遠記得『爸爸果然是愛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