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真的很怕聽到「為你禱告」…

你有毛病嗎?「為你禱告」這四個字是全世界最棒的四個字…
是的,我完全阿們,百分百同意,但是;為什麼現在聽到有人說「為你禱告…」就直覺是「敷衍」我?不如當下直接一起禱告,這樣還比較實在,誰知道你回家以後有沒有「為你禱告」?誰知道你一天跟幾個人說「為你禱告」?誰知道這是一種口頭禪還是表達善意的替代用詞,或者是不好意思說「我有事要走了…」的同義詞?不然就是基督徒交際用語(真該有人出一本『如何讓人覺得你屬靈---基督徒交際用語使用手冊』)

認真想一想,現代人連吃飯的時間都不夠,連謝飯禱告都是秒殺行動(在十秒內完成),根本連睡覺都要找時間,哪來的時間「為你禱告」?不懂!其實我們連為家人甚至為自己禱告都找不出時間了,哪有可能「為你禱告」?基督徒是不是一群善良的騙子?
哎喲,不要講得那麼嚴重啦,很難聽耶,大家都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嘛,就是「我關心你嘛…」我是真的有想要為你禱告啊,誠心誠意噢,我的意思是「當我想到你的時候會為你禱告」啊,是一張「主耶再來以前都可以兌現」的支票喔,沒有任何一丁點兒騙人或是偽裝屬靈喔(問題是,根本沒時間「想到你」啊…)。

這一點大家都知道啦,基督徒就是一群善良的人咩,可是很奇怪,人家都覺得我們虛偽耶,害我們好傷喔,好無辜噢,根本就不了解我們基督徒…
是啊,當基督徒好委屈…
我們真的真的很想照著我們腦袋裡的想法跟說出來的話去做啊,真的,真的…不要誤會我…….
只不過,長時間跟基督徒近距離生活在一起其實真的很困惑,這群人彼此相愛,不求名利(我是說有些人不求名利…)做很多事都是為了上帝,但是很多習性卻令人不解,就像「為你禱告」這樣,明明就沒有做,偶而說幾次就算了,怎麼到後來都臉不紅,氣不喘就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逢人就說…令人懷疑是不是只要這樣「宣告」就會有天使代工,替你完成「為你禱告」這件事?所以當一個基督徒說「為你禱告」就是下一個指令囉?會啓動靈界一種「代禱功能」?就真的會有某種東方神秘力量為你禱告?我真懷疑早晚有一天會出現這種誇張的教導…

當年讀神學院的時候,林道亮院長直接提醒,收到代禱信的當下就為他禱告,不然就會忘了。
除非你有固定的時間分別為聖專門為別人禱告,否則「為你禱告」四個字到了嘴邊還是多想二秒好了,取而代之的可以是「我們現在來禱告」然後就一起花幾分鐘完成這個禱告,不然就說「願主與你同在」或是「求神帶領你」可能比較實在。

不保證會做到的事,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