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如果林飛帆出來選總統 …嘿嘿嘿…有趣了

如果林飛帆出來選總統…why not?
反正藍綠目前連選個市長都推不出強棒,何況選總統?乾脆林飛帆出來選,至少議題會熱鬧一些。

要是真的如此,至少辯論會精彩可期,至少學生族群提早接棒,至少政治議題不會炒冷飯,至少正反意見可以真正駁火,至少選舉語言可以不必那麼老套,至少選舉方式會更有創意…反正大家已經厭煩了政治,就算他還不是另一種政治,至少也是「另一種」…好不好是其次,起碼演員有換人…
這次的學運引發廣泛討論正是因為民眾厭煩了政治模式,如果連草莓族都會挺身而出,那就有趣了,整個事件背後真正的海嘯起點到底是什麼?值得探究!

問題是,他不能選,年齡不夠…
誰說的?至少有五十萬人上街,進一步修法,把總統候選人年齡降低到20歲,有何不可?


這樣好了,我提一個建議,我們完全比照選總統規格,他就「體制外」競選,競選經費照募,競選總部照搭,一樣造勢晚會,一樣政見發表,一樣提出內閣,一樣發表二岸政策跟他對台灣未來的看法,競選訴求也有了,就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然後他是「零號候選人」,反正本來就資格不符,選上也是零,但是至少好過「廢票聯盟」,不爽藍綠的民眾至少多一個真實選項,他反正不可能當選,所以也不會像柯文哲選市長有那麼複雜的考量,既然林飛帆可以出來選爽的,應該會刺激更多青年領袖出來表態,這樣的總統大選是不是有意思多了?更好玩的是,投票當天,支持民眾也在政府投票所路邊同樣設置一個投票所,印一樣的選票,只是多一個「零號候選人」,開票同時也照樣唱票,我絕對相信記者跟電視台有高度興趣報導,專家學者更有高度興趣評論,民眾更是會保持高度熱情參與這樣的總統大選,我們一起來「試驗」一下,我們會不會選出一個最高票落選的總統…
果真如此的話,我保證全球媒體瘋狂報導,因為我們完成了一次超乎想像的「民主奇蹟」…

不管大家這次挺不挺服貿學運,我覺得大家都應該接受我的建議,支持林飛帆出來選總統…同意的請按「朕知道了」…
還記得王建民當紅的時候,我們開玩笑說「可以出來選總統」…

台灣真的很有意思,任何人只要紅,都可以選總統,看樣子,我們對歷任總統真的不甚滿意,所以任何受歡迎的人,我們都認為他可以選總統,不是政治人物更好,說不定令人耳目一新,不專業沒關係,反正當年大受歡迎的候選人最後民調也剩下不到十趴,台灣民眾早就習慣了「非常不專業的專業」,君不見電視每天晚上都有很多專家講出非常不專業的話,所以…林飛帆就出來選總統吧,因為重點不是大家挺不挺你,我們只是希望「來點新鮮的」彌補一下心靈的空虛跟無助,而此時此刻,林同學剛好符合這個條件,這就是時勢造英雄。

以上意見純屬想像,我不認識林飛帆同學,也知道他大概不會採納我「如此高明」的意見,但是,台灣的政治真的很另類,民眾的熱情也很值得探究,其實就試一下嘛,搞不好可以,因為我們真的看不出,政治的出路在哪裡…大家懂我的意思嗎?
對不起,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是來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