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如果人生是永不落地的飛行…

出國旅行對我不是新鮮的經驗,但是人生還是第一次,這麼短的時間飛這麼多地方,不僅調整時差也徹底體會飛行的辛苦。

這次受邀至北美巡迴,光是台灣飛洛杉磯就是十幾個鐘頭,二週的時間在洛杉磯與聖地雅歌之間奔波講道,第一次跟著來美國的孩子對美國的印象就是「一直在開車」,第二站飛到舊金山,在前往洛杉磯的途中居然被後車追撞,幸好有全險,所以簽了名還車就上飛機,從舊金山飛紐約又是五個小時,住在友人家中第二天就在車上接到他女兒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的電話,幸好沒有傷亡,是一部車因為沒有油居然停在公路內側而非路肩讓他女兒閃避不及碰撞後在高速公路旋轉,安全氣囊爆開,嚇得她魂飛魄散。還好沒有後車追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也立即想起台北一位會友在美國求學就是車禍喪生,讓父母悲痛莫名。

紐約飛夏威夷又是十個鐘頭,二個孩子都因為勞累生病,因此十個小時的飛行已經是酷刑。我也憶起第一次長途飛行是去加拿大,當時就強烈感受,根本不必有地獄,只要把一個人關在機艙,就算有廁所,有食物還有電影,依然是一種折磨,如果人生是永不落地的飛行,這種人生只有「恐怖」二個字可以形容。


你跟我說,下輩子還是當人類,不過會比較富裕,比較聰明,比較帥又比較好命,我還是沒有興趣,因為再怎麼樣也脫不去「生老病死」的憂慮與悲歡離合的考驗,旅行已經夠辛苦還要承擔車禍與意外的風險,如果沒有一個充滿吸引力的「終點」怎樣都是不值得。


對基督徒而言;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旅途的艙等與待遇,而在於必要的旅行之後能夠抵達一個「值得的所在」,聖經描述那是「沒有罪惡」的所在,不再有眼淚,不再有分離,在基督的救恩中,我們所愛的人和那些愛我們的人都會相聚,因為愛是永不止息。


北美行程即將在夏威夷服事後畫上句點,相信一週後我將忘記旅途的煎熬而記得朋友的歡笑。


親愛的朋友,人生是一個旅程,但千萬不要是「永不落地的飛行」…願我們都在上帝的應許中享有平安!

p.s想邀請您的慕道朋友為人生找一條「出路」嗎?請儘速報名劃位復活節音樂佈道會「劉三的希奇世界---出路」(liu3.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