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明明有毛病,還怕人家挑毛病???


誰不怕人家挑毛病?
正常人都怕呀!
學生怕老師挑毛病,員工怕老闆挑毛病,老婆怕老公挑毛病,大家都怕人家挑毛病。
只是,認真想一想,就連上帝沒毛病,我們都能挑毛病了,何況每個人都有毛病,還怕人家挑毛病?


其實這就很有意思了,上帝沒有毛病,所以不怕人類挑毛病,反正祂知道自己沒毛病!
你我就不同了,我們明明有毛病卻又擔心被人發現自己的毛病,這個心態到底是什麼毛病?
其實,這就是「罪」。
「罪」不是種錯誤的行為,而更加是一種「有病的心態」…
我知道自己不好,但是就是不喜歡被講…
我有口臭,有狐臭,就是怕人家說我有味道。
我明明不行,就怕人家說我沒能力。
我明明固執,就·不喜歡人家說我難相處。
我明明沒腦袋,就討厭人家說我笨。
我明明沒禮貌,就無法接受人家說我沒水準。

惱羞成怒就是「罪」的記號。
當一個人肯承認自己的缺點,他的煩惱會少很多,缺點也會改進很多。
聖經說,遮蓋罪惡的,只會更痛苦。

下次有人挑毛病,先別急著翻臉,冷靜想一想,我有毛病,他有毛病,有毛病的人就會挑毛病,只求我們死在罪惡過犯中,讓神甦醒我們的靈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